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持續前進的動力

案主小云(化名)今年19歲,家中尚有父母及年幼的弟弟妹妹,原本一家五口租屋同住,小云考上大學之後就開始住校,週末及寒暑假才能返家。小云的父親因身體狀況不佳,長期患有慢性病需定期服藥回診,家中經濟大多仰賴母親從事臨時工作維生,雖領有政府低收入戶補助,每月仍入不敷出,小云因此利用假日到飲料店打工以分擔家計,然而今年受疫情影響致工讀機會減少,一家人的生活變得更加艱辛。

不料小云的父親在去年7月就醫時發現下咽癌復發,住院進行多次電療及化療,原本病情控制穩定卻又因食道癌、縱膈腔淋巴腫大、人工血管感染、菌血症等病況再度緊急住院,接受胸腔鏡縱膈淋巴切除手術及人工血管移除手術,術後持續接受抗生素治療,終於在9月病況穩定出院,現需定期回診電療及化療。

父親住院手術期間皆由母親陪同照料,當時正值學校放暑假,小云為了照顧弟妹們而無法外出打工,家庭經濟頓時陷入困境,父親出院後又面臨學校開學,小云一度想休學直接投入職場工作,所幸學校老師即時協助小云提出相關補助的申請,包括教育部學產基金及民間單位急難救助資源等,希望透過各界的力量來支撐小云的父親穩定就醫,母親與弟妹們能穩定生活。本會亦接獲學校轉介申請並經審核通過,協助小云家庭急難救助金度過難關。

小云這學期就學穩定,也順利找到學校工讀機會。她向學校老師說,會將各界的善心與愛心化為動力,持續朝向目標前進,將來畢業後若能順利進入職場工作,到時候就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