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無法言語的感謝

案主阿才(化名)今年50歲,結婚近二十年並與妻子育有三名子女,然因夫妻感情不睦,約在三年前離異,阿才撫養大女兒及兒子,前妻撫養小女兒。案家為低收入戶,經濟來源以阿才從事保全工作維生,家中尚有年邁父親需扶養,經濟並不寬裕。

過完年後的上班日,阿才一如往常騎車出門,卻於上班途中突然恍神摔落水溝,頭部及腹部重創陷入昏迷,緊急送醫進行手術,並因外傷性腹腔出血、急性呼吸衰竭及呼吸器依賴,住加護病房兩個多月後才轉至普通病房繼續治療,傷勢嚴重致無法工作,經濟頓時陷入困境。醫院社工得知阿才狀況,立即通報社會處社福中心社工,期望結合公私部門相關資源共同協助案家。

由於案家有低收入戶身分,醫院社工負責協助醫療費用差額,社福中心社工則協助申請政府及轉介民間急難救助資源。本會接獲案件後經審核通過亦予以提供急難救助金,協助阿才一家生活費用助其暫度難關。

從鬼門關撿回一命的阿才,雖然暴瘦近20公斤,且因氣切導致無法發聲,但仍堅強忍住身體病痛,每日努力復健。虛弱的他用寫字板寫下歪斜的「謝謝」二字,向所有幫助他的善心人士們表達無法言語的感謝,懂事的大女兒及兒子也預計在高中畢業後報考軍校,以減輕家中經濟負擔,而貼心的小女兒亦跟著前妻時常至醫院探望阿才,一家人的心再度緊緊相繫!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