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阿宏的笑容

阿宏爸爸無奈地表示:「現在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都沒有旅客敢來遊玩住宿,好幾天都沒載到客人,家裡都快喝西北風了…」

阿宏全家居住在臺南市景點風景區的附近,美麗的山景、河景、溫泉,往往每年都吸引民眾前往遊玩休憩,總有絡繹不絕的人潮;但自年初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旅客也避免感染,紛紛減少出門遊玩的機會,也使得阿宏爸爸收入大減。

阿宏家境清寒,自幼父母就分離,由爸爸單親照顧,以臨時性的飯店接駁司機為生,收入完全依賴遊客住宿人數來決定,雖然收入不固定卻也是家中唯一的收入來源,每月除固定的房租外,還有家庭的生活開銷及阿宏跟妹妹的教育費用,以往勉強打平的薪水,卻在肺炎疫情肆虐下出現極大的缺口。

雖然家中經濟不佳,但阿宏依舊喜愛上學,上學是阿宏每天最期待的事,期待每天爸爸來接送上下學,期待同學一起上課、一起玩樂,雖然每天開心的上學,但也有失落的時候,每當學校要繳費用時阿宏總是板著臉孔,默默不語,也不會主動告知老師家中的經濟情形,而老師在得知阿宏的家庭狀況後立即替阿宏申請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金,期能減輕阿宏家中的經濟負擔,也能重新在阿宏臉上看到天真的笑容。

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專案,長期與學校合作,幫助像阿宏這樣需要協助的學生,歡迎您的愛心付出,一起加入「用愛心做朋友」的行列。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