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大鵬展翅的阿豪

從小到大沒看過父親的阿豪是家中的長子,有2個同母異父的妹妹,媽媽於前年與繼父再婚;婚後,全家4口即搬到繼父家中居住,繼父家原先就有3名小孩,家中人數頓時倍增為8人,經濟壓力頗為繁重。

阿豪的繼父是吸毒累犯、經常出入監獄,也常向家中要錢、且不理會家中各項事務,所以家裡一切經濟來源,都由媽媽打理。阿豪的媽媽原是醫院看護員,在繼父因病過逝後,因繼父家中有位阿公需要看護,所以,繼父家的其他長輩們便共同集資,以每月約2.5萬元薪資聘請媽媽照顧阿公。所幸,阿豪的兄長已在服兵役,大姊與二姊也在就業中,讓在家居家照顧的媽媽,肩上的重擔輕鬆不少。

可是,2位姊姊後來常因生活習慣及各種問題與媽媽吵架,以及家中長輩也偏袒姊妹倆,最終媽媽只好帶著阿豪及2位妹妹在外租屋而居,工作也必須重新尋找,讓就讀高一的阿豪心急得想要立即打工分擔家計……。

阿豪的導師心疼地說:「阿豪的在校課業及平日表現良好,但我很擔心打工後他會放掉學業……。」所以,導師及學校便主動協助阿豪申請基金會的「用愛心做朋友」助學金,期望能透過社會上的溫暖,來幫助經濟弱勢的阿豪。

從小立志當飛行員的阿豪感恩地說著:「謝謝你們的這筆錢,讓我可以購買課業上的學用品,減輕媽媽的負擔。」因為喜愛飛機,所以阿豪選擇有飛機修護科的高職就讀。

飛行的過程,需要足夠的燃料及順向風來協助,才能夠順利抵達目的地。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匯集各界的愛心與關懷,讓您的小小資助,變成學子們的大大翅膀,幫助他們順風飛翔、順利完成夢想!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