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超人充電中

阿誌(化名)今年36歲,在阿誌未成年時,父母即意外離世;阿誌有一個弟弟,兩人分別在不同的親戚家中成長,由親友協助照顧。阿誌在求學過程中,即利用課餘時間打工,成年後仍努力工作,阿誌很希望能夠組成屬於自己溫暖的家庭,以彌補自身童年的缺憾。之後,阿誌與妻子相戀結縭,並陸續育有兩名子女,目前子女皆為學齡前的幼兒。阿誌身為家中經濟支柱,扛起一家四口生活開銷的重擔,除了白天從事搬運工,另外也在晚上及假日兼職餐飲業工作,妻子則在家中負責照顧年幼子女及處理家務。

阿誌在今年5月感到右手時常隱隱作痛,前往醫院檢查後發現手部罹患惡性骨瘤,自此阿誌無法再繼續從事勞動搬運重物的工作,兩份工作不得已皆辦理辭職,一家四口原本租屋而居,因付不出房租只好先借住岳父家。由於岳父母身體狀況亦不佳,較難協助照顧其子女,因此阿誌住院期間,妻子只能帶著孩子們一同住在醫院裡。年幼的孩子們愁眉苦臉看著阿誌,追問為何吊著點滴時,阿誌安撫孩子們說:「爸爸是在充電啦。」孩子們頓時放心地圍繞在超人爸爸身旁,一起對抗病魔,讓醫院的護理師及社工感到相當不捨。

長久以來,阿誌一直扮著演超人的角色,然而超人鋼鐵般的身軀,也有受傷及需要休息的時候。阿誌患病後需持續接受化學治療,而每次化療後,體力較為虛弱,無法與妻子替換角色照顧子女們;阿誌的弟弟因離異,加上也有小孩需扶養照顧,無法提供阿誌經濟紓困,其他親友們的協助也有限。阿誌家中經濟原本即不寬裕,此次在醫療方面的花費已將家中存款用罄,阿誌相當擔心自己無法再成為孩子們心目中的超人。

在阿誌仍需接受治療、尚無法回到工作職場期間,家中仍需支應生活開銷,以及醫療等相關費用,造成家庭經濟負擔沉重,生活陷入困境。醫院社工得知消息後,協助阿誌轉介民間單位申請急難救助。本會接獲申請案經審核通過,核發生活急難救助金,協助阿誌一家人暫時度過難關。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