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花蓮縣政府攜手 給你1加1大於2的力量 幫助弱勢青年學子翻轉人生

為協助弱勢青年學子脫離貧窮困境,不因經濟因素中斷學業,富邦慈善基金會與花蓮縣政府聯手推動「夢想領航.成就未來」脫貧自立方案。以三年期培力計畫儲備未來職涯發展資本,預計協助30名弱勢青年學子累積儲蓄款,並於方案期間辦理職涯課程及理財教育,提供職場體驗機會,鼓勵考取專技證照,期盼三年後能夠以自身能力脫離貧窮,完成人生夢想。

由於全球經濟景氣低迷,失業人口與日俱增,使得貧窮問題更加多元及複雜。失業人口的增加,導致家庭收入不穩,伴隨而來的是嚴重的貧窮問題。就花蓮縣而言,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人口數占全縣總人數的比率為3.55%,遠超過全國貧窮人口比2.77%,顯示花蓮縣貧窮問題的嚴重性。

有鑑於此,富邦慈善基金會今年特與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合作「夢想領航。成就未來」脫貧專案,針對符合縣府列冊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兒少生活扶助家庭、參與自立生活方案者,以及風險(脆弱)家庭與新住民家庭中之青年學子為對象,聚焦在「資產累積」、「教育投資」及「社會參與」三項脫貧措施,期望透過相對提撥機制、理財教育與職涯探索課程、職場參訪與體驗實習、證照獎勵金及社區志願服務參與等多元方案,培養擬定儲蓄計畫能力,鼓勵積極向上及追求自我成長,努力達成「脫貧」目標。

脫貧自立方案啟動後,目前已分別與花蓮縣境北、中、南區的大漢技術學院、東華大學、玉里高中合作,針對校內符合方案學生,推動三年期儲蓄計畫,鼓勵參加計畫者每月存款1,000元至3,000元,累積未來教育發展基金。三年期滿後,富邦慈善基金會將以1:1的比例撥付相同金額款項,參與方案的學子最多可存款21萬元,運用這筆儲蓄款繼續升學、創業或培養一技之長,增進抗貧能力,翻轉人生。

給你1加1大於2的力量!~東華大學說明會。

夢想領航‧成就未來!~玉里高中說明會。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