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圓夢計畫最終站~ 富邦產險攜手富邦勇士隊 深入苗栗「最高學府」 為原住民學童圓夢

富邦圓夢三十計畫,執行10場次的圓夢計畫,其歷經一年的籌備及執行,6月1日在苗栗梅園國小畫下句點。

梅園國小編列為特偏學校,位處苗栗縣泰安鄉偏遠山區,也是全縣最高的學校,梅園國小全數學童皆為原住民,其中包含46位泰雅族學生、1位賽德克族學生,該校辦學重點發展泰雅族舞蹈、泰雅族族語、角力,將民族文化融入教學日常,達到文化傳承的目的。而富邦勇士籃球隊正值賽季結束,聽聞本次活動,本身是原住民的張伯維立即自告奮勇參加,學弟張書維也一同參與,不僅拿起書本陪讀,更舉辦了「籃球派對」讓學童有機會能夠跟專業球員同場遊戲。

梅園國小卓美花校長表示:「偏鄉學校教學資源相對不足,許多設備年久失修不堪使用,這次很感謝富邦協助更新教師桌椅,解決體育器材室潮濕發霉問題,增加防水工程與募集300本圖書充實各班讀書角落。並且在今天計畫落成更有籃球球星與學童一起打球,孩子們都十分開心!」

愛心志工社產險分社資深協理陳添壽表示:「很開心這次能夠與同仁、勇士隊一起送愛到梅園國小,改善偏鄉學校的學習環境,為部落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今年富邦慈善基金會三十周年,富邦各地同仁一起響應圓夢計畫、點亮台灣各地夢想,這個計畫雖為最終站,但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為社會注入正向的力量,讓愛友善循環、永不止息!」

富邦慈善基金會適逢成立三十周年,在全台號召近600名「富邦愛心志工社」志工參與「圓夢三十計畫」,深入了解弱勢單位的需求,結合集團資源補足平時不易被看見的人力、物力、資金缺口,已於全台國中、國小及育幼院完成10場次的服務計畫,提升硬體設備與軟性培養的課外活動,協助範圍跨越七個鄉鎮、影響超過900名的學童,讓學童有更多元的學習場域。富邦自許為「社會發電機」,希望在弱勢族群的需要發揮自己的所長、捲起衣袖實際參與,並引起迴響讓正向的力量延續。

勇士隊張伯維(左一)、張書維(左二)及愛心志工為學童營養午餐打菜。

富邦產險愛心志工捐書,與學童一起整理圖書。

富邦勇士球員舉辦籃球派對,指導學童打籃球。

圓夢三十計畫最終站,於苗栗縣梅園國小圓滿完成!

 

富邦慈善基金會

02-2754-8388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