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落實環境教育,轉動孩童希望~服務高雄慈德育幼院

為了幫助弱勢學童圓夢,傳遞正向的力量,富邦金控高雄人壽、產險、銀行與證券各子公司,整合逾50名愛心志工社成員共同參與,協助高雄市燕巢區私立慈德育幼院,實踐蘇院長「三教」理念之環境教育訴求,整頓育幼院公共空間與15間的院童寢室環境,打造有溫度的成長環境,讓院童在成長過程中能夠培養自尊與自信。4月22日工程落成,為育幼院注入新的能量與希望,延續關愛與夢想的正向力量。

慈德育幼院以營造溫暖的替代家庭及培養學童自力技巧為己任,要求全體員工、老師們以「身教」、「言教」、「境教(環境教育) 」等三教理念作為育幼院教育基礎。其中,環境教育透過打造具有溫度的空間、改造倉庫創造更多互動空間,藉以建立學童與師長間緊密的感情聯繫。

蘇淑慧院長表示:「推行『三教』理念近4年的時間,雖無法立竿見影地看到學童改變,但是可以見到學童神采奕奕地與和來賓打招呼,更具自信地介紹自己的『家』,從眼神看見認同感與驕傲,也透過本次富邦圓夢三十計畫,讓住宿環境更加貼近理想,讓人十分感到欣慰。」

愛心志工社高雄支社社長左雲表示:「去年由人壽愛心志工帶領院童的課後活動服務,展開與慈德育幼院初次的合作。今年則透過富邦慈善基金會圓夢三十計畫,傾聽在地需求,除挹注經費,更結合富邦愛心志工社人力,改善院童的生活空間與環境。如同院長所言,育幼院就是孩子的家,藉由改善與美化院內空間,幫助孩子們擁有穩定和安全的生活環境,也讓院長及老師們更有心力協助院童的課業與成長。我們期許自己能夠用正向的行動幫助院童,讓孩子看到希望與未來。」

繼慈德育幼院後,圓夢三十計劃也將在北、中、南、東各地持續展開,將愛心傳送到社會各角落。

富邦愛心志工幫忙粉刷院童寢室。

志工協助粉刷的院童寢室,完工了!

富邦愛心志工們共同粉刷完成彩繪牆

富邦慈善基金會致贈慈德育幼院修繕金

圓夢三十計畫大合照

 

富邦慈善基金會

02-2754-8388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