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圓夢築新家~為屏東慈幼之家學童的夢想鋪路

在八八風災過後,有一群失去了原本溫暖家園、也失去家人的孩童,在慈幼之家院長的協助下來到了育幼院;但育幼院依法規定僅能收容18歲以下孩童,許多孩子在成年時必須被迫離開形同家人的育幼院。為提前協助孩童準備職場技能,並讓無法回歸原生家庭的孩子未來有個棲所,也為了照顧這群在年滿18歲後無法繼續待在育幼院後,仍能有個安全的住所,院長希望為孩子們建立一個庇護工廠,讓孩子們能在離開育幼院後,還有個屬於他們的家。透過富邦慈善基金會「圓夢三十計畫」,終於協助他們完成這個夢想。

本次計劃除了基金會經費的贊助外,也協同當地志工一起完成了多項計劃。富邦協助的專案共分三階段展開,第一階段由專業技師協助建立硬體設備,第二階段號召「愛心志工社」志工100名,為庇護工廠啟用進行最後的整頓,第三階段則由志工們展開定期關懷陪伴計畫。

庇護工廠剛成立時,整個園區沒有照明的路燈,到了晚上一片漆黑,常常讓孩子們一不小心就會跌倒受傷,基金會得知情況之後,在第一階段立刻協助裝置路燈照明,讓孩子有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第二階段,富邦慈善基金會於4月21日一早,特別號召100名富邦愛心志工社志工一起到屏東慈幼之家的庇護『夢工廠』,進行整建菜園的工程。在原本180坪長滿雜草的空地上,志工們個個汗如雨下,頂著大太陽除草、種了10多樣菜苗,也希望藉由本次活動,每位志工都能成為良善的種子,象徵『富邦』為院中的小朋友重下一份希望。中午,則由志工們親手下廚作飯,陪孩子們度過一個溫馨的週末。

未來,富邦愛心志工社當地志工,也將定期前往育幼院及庇護工廠進行關懷,持續陪伴孩子們成長,讓孩子們可以感受到社會上仍有許多人的愛心守護。我們相信,在愛裡成長的孩子,未來也會更懂得付出愛與關懷。

愛心志工社志工們協助幫忙除草。

志工親自下廚為院童準備午餐。

富邦慈善基金會帶領100位志工前往屏東慈幼之家整建菜園。

 

富邦慈善基金會

02-2754-8388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