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你的熱血 他的希望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富邦愛心志工社於農曆春節前,共同舉辦「你的熱血 他的希望」捐血活動,總計募得1,158袋、289,500c.c.的愛心熱血。

2018年初,富邦慈善基金會接獲台北捐血中心來電表示,由於因年底流感及重症病人增加,致使醫療用血需求提高,加上元旦三天連假期間,氣候及空氣品質不佳,影響到民眾出門捐血的意願,令人憂心醫療用血將持續不足,危及用血病患的生命。因此,台北捐血中心緊急與基金會聯絡,希望可以協助舉辦捐血活動,號召富邦人一起響應捐血。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愛心志工社台北各分社聯繫後,即安排於台北舉辦5場捐血活動,分別於為建北、產險、中山、金融、內湖等大樓舉行。本次臨時性的捐血活動,除了由基金會準備「旅行收納袋三件組」作為捐血贈品之外,各捐血點負責的分社也很用心地的加碼準備了許多小禮物,希望在這一波寒冬缺血時,多鼓勵大家一起「挽起衣袖來捐血」。

這次在中山大樓與金融大樓舉行的二場捐血活動,皆由愛心志工社銀行分社主辦,特別加碼結合最新的APP程式,捐血人只要成功完成捐血者,即可以加入「M+活動」群組參加搶紅包。「捐血救人」,可以助人、又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真是利人又利己。此外,捐血不止做公益,還可以領紅包、討個吉利,讓捐血也可以是很時尚的活動,別具創意!

連日寒流一波波來襲,國人也忙著準備迎接農曆年節到來,忙過年、忙出國旅遊等因素,挽袖捐血的人數也就大幅降低了。但年節假期長,血液中心必須儲備足夠的血液庫存量,才能順利供應醫院及傷病患使用。

自1月22日建北大樓開始,至2月9月內湖大樓結束,『富邦人』的熱情讓5場次的捐血活動都熱鬧滾滾、沸沸揚揚,每場次都創下新高捐血袋數,連台北捐血中心都非常讚嘆『富邦』竟能夠號召這麼多人共同支持奉獻熱血與愛心!

寒冷的冬季裡,在富邦同仁們共同參與、慷慨捐血下,5場次合計募得1,158袋愛心熱血,在春節前夕,注入一股希望暖流。

金融大樓捐血,加碼送「吉利橘」。

銀行分社結合附近商家一起挺公益,提供捐血者「商品折價券」。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654-8388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