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用愛點燃棒球魂!~首屆「悍動FIRE UP公益棒球營」

富邦慈善基金會首屆「2017悍動FIRE UP公益棒球營」活動,12月9日於台北大學三峽校區舉行,來自新北市橫山國小、永平國小與民安國小等三校90位小學員共同參加。公益棒球營活動除規劃一日棒球營體驗外,並邀請富邦悍將四大球星林哲瑄、羅嘉仁、高孝儀、陳品捷擔任神秘嘉賓,希望透過與職棒球員的近距離接觸,鼓勵孩子們全力以赴、勇敢追夢。

為鼓勵小朋友發展多元運動習慣,富邦慈善基金會首次舉辦 「2017悍動FIRE UP公益棒球營」活動,結合富邦悍將四大球員共襄盛舉。由球星高孝儀、陳品捷擔任神秘嘉賓,與小球員們進行互動遊戲,同時分享棒球路上的心路歷程;林哲瑄、羅嘉仁則擔任結訓典禮頒獎嘉賓,鼓勵小球員們持續努力,為夢想奮力一搏。

棒球營活動展開後,先由教練和志工們帶領著小朋友做暖身操、練習隊呼,以培養組員之間的默契。隨後,在開訓典禮中,每隊各自展現充滿創意的隊呼口號,讓原本濕冷的校園,頓時彌漫著小朋友們的熱情活力,會場熱度立即上升加溫。本次活動,基金會為學員們除了準備個人的球衣、球帽之外,還特別協助每位小球員拍攝專屬的個人照,並設計成個人球員卡;貼心的創舉,讓參加的小學員們,也能享有大明星般的體驗,也算是一圓「球星夢」。

活動當天適逢寒流來襲,一大早陰雨連連的天氣,讓期待著爭霸戰的小朋友們都很擔心無法順利進行比賽。就在中午過後,雨停了,也讓小學員們如願地到戶外球場正式進行「悍動Fire UP」爭霸戰。

陳品捷與小球員近距離同樂。

林哲瑄、羅嘉仁擔任頒獎嘉賓。

爭霸戰熱烈進行中,神秘嘉賓~富邦悍將球員高孝儀、陳品捷現身球場,一同加入「悍動FIRE UP爭霸戰」,擔任指定打者並與小球員PK打擊、近距離互動,更在全壘打大賽中與小球員一對一單挑,趣味性十足。高孝儀表示:「看見小球迷臉上天真無邪的笑容,很令人開心動容。希望在座的小朋友要記住這個打球的初衷,為自己的夢想持續努力。」本季表現傑出的新秀陳品捷則表示:「每場球賽都是展現自己的良好機會,比賽難免會緊張,但只要隨時準備好,鼓起勇氣、相信自己,就會有很棒的表現。」

緊接著,進行最後的結訓典禮,基金會董事長、執行長也親臨現場加油打氣。富邦慈善基金會顧問鄭本源致詞時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整合各界愛心,扮演公益平台角色,將資源傳送到各個需要的角落。基金會第一次與富邦悍將棒球隊共同合作舉辦『2017悍動FIRE UP公益棒球營』,邀請悍將球星與喜愛棒球的小朋友們,進行公益棒球營活動,希望透過四位球星的蒞臨加持,能夠點燃孩子們的棒球魂,在小學員們的心中種下棒球運動的希望種子。」

主辦單位特別安排林哲瑄、羅嘉仁於結訓典禮時擔任頒獎嘉賓,為小球員打氣鼓勵,以永不放棄的精神勉勵小學員。林哲瑄說:「球場跟人生一樣,難免有高低起伏,我也常鼓勵我們家妹妹,不管外在環境如何,堅持自己的選擇,在逆境中更要保持拼勁,永不放棄的精神,就是最好的運動家精神。」常出席公益活動的羅嘉仁則表示:「職業選手的訓練過程非常辛苦,但想到能站在球場上與對手對決,就讓我相當激動,也是我持續堅持的動力來源。一路走來,棒球一直伴隨著我成長,希望在座的小朋友們持續努力,為夢想奮力一搏!」

壓軸的「最佳球員MVP」及「團隊總錦標」獎項,由基金會董事長與執行長親自頒發。獲得最佳球員MVP及團隊總錦標獎項的球員們興奮地表示:「很高興能在球場和這麼多的小朋友一起學習、切磋球技。看到大家玩得很開心,也要謝謝富邦慈善基金會在運動發展方面的用心安排,讓更多小朋友可以認識〝棒球〞。」

富邦慈善基金會致力於慈善公益與健康運動相互結合,希望透過培養運動興趣,提升小朋友們的體能,為社會帶來正面的能量。同時,『富邦』堪稱是台灣最支持體育的企業之一,更是台灣唯一同時擁有SBL(富邦勇士隊)、職棒(富邦悍將隊)和成棒(富邦公牛隊)等球隊的企業,這也正是富邦「正向力量」的品牌精神。

富邦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親自頒發「MVP獎」。

「悍動FIRE UP公益棒球營」開跑。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654-8388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