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勇士JAY盟為你加油」公益籃球活動

富邦慈善基金會為鼓勵偏鄉弱勢學生勇敢逐夢,特別邀請基金會代言人周杰倫與富邦勇士隊SBL的5位球星聯手做公益,舉辦「勇士JAY盟為你加油」公益籃球活動。讓偏鄉的孩子有機會與心目中的偶像與球星面對面PK籃球,用正向的力量鼓勵孩子們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富邦慈善基金會自2002年起發起「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至今已有16年,累計幫助將近20萬人次的經濟弱勢學生順利就學。亞洲天王周杰倫更是連續8年每年自掏腰包助學300位學生,自2015年起特別受邀擔任代言人。

富邦慈善基金會於今年暑假總計規劃二場公益籃球營活動,第一場在新北市新店區北新國小活動中心舉辦「勇士JAY盟為你加油公益籃球活動」,基金會邀請了新北市、基隆市多所國小學生,以及新北市榮光育幼院院童參加。現場除了由富邦勇士隊助理教練吳永仁帶領明星隊員林書緯、陳孝榮、宋宇軒、洪志善等人,親自下場指導籃球技巧和示範教學,也邀請基金會代言人亞洲天王周杰倫及藝人劉畊宏共同出席,與學生進行五對五全場友誼賽。

活動當天,首先由新北市新店區龜山國小帶來精彩的非洲鼓表演,揭開活動序幕。現場還準備了投影鋼琴,在周杰倫的指揮下,由勇士隊球星用籃球彈奏出周杰倫的歌曲「聽媽媽的話」。勇士隊球星不但能彈奏出旋律,還當場獻唱了幾句,小朋友也跟著哼起歌來,氣氛溫馨感人。緊接在後,是周杰倫對勇士隊的籃球示範賽;面對一群SBL球星,周杰倫與劉畊宏也未居下風,在三戰中取得一勝。小朋友坐在場邊觀賽,直呼過癮,等不及想和周杰倫與勇士隊球星好好PK球技;就連在現場協助的愛心志工們,也忘情地和小朋友一起大喊「加油」。五對五球賽中,每位小朋友都有機會和偶像及籃球明星組隊進行友誼賽,每位學生都非常盡興、打得臉頰紅通通的,還來不及擦掉臉上的汗水,就急著問:「下一次再舉辦是什麼時候?」

此次活動,除了能與天王、球星近距離打球、互動之外,在活動結束後,每位參加的學生還獲贈一件球衣與富邦勇士紀念籃球,希望藉此培養學生的運動興趣及技能發展,並且提升學生的健康與體能。更期盼號召更多有愛心的社會大眾,透過運動的正向力量幫助弱勢學生,鼓勵孩子們都能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除了8月2日的「勇士JAY盟為你加油」公益籃球活動外,9月1日至9月2日還將攜手勇士隊全體球員、以及高雄地區的愛心志工們,邀請高雄地區「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專案合作學校的偏鄉學生,一起參與為期兩天的「勇愛無懼」公益活動。

內心有愛,就無所畏懼,富邦勇士隊球星將以實際的行動關懷弱勢族群,運用自身專業,為公益盡一份心力,將愛與關懷,合力傳遞到社會每個需要的角落。

 

「富邦慈善基金會」
服務電話:02-2754-8388

富邦慈善基金會特別邀請基金會代言人周杰倫與富邦勇士隊的球員共同舉辦「勇士JAY盟為你加油」公益籃球活動。

富邦勇士隊吳永仁、林書緯、陳孝榮、宋宇軒與洪志善等人,現場透過投影鋼琴,在周杰倫的指揮下,彈奏出周杰倫的歌曲「聽媽媽的話」。

活動結束時,所有小朋友依依不捨,列隊與周杰倫擊掌道再見。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