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努力翻轉人生

55歲的阿福(化名),十多年前與妻子離異後,獨自帶著當時僅就讀小學的四名兒女們,舉家搬到市區租屋而居。為了兼顧孩子們的生活與學業,阿福尋找的工作皆以臨時性質為主,再加上阿福重視孩子的教育,不論再辛苦也不讓孩子們輟學,因此生活費用時常呈現入不敷出的情況。

由於家中經濟來源僅仰賴阿福在工地做粗工、加上政府低收入戶補助維生。已就讀大學的長子、長女,品性乖巧、知道努力向上才能翻轉自己的人生,也會在課餘時間打工貼補家計;次子也想和哥哥姊姊們一樣,分擔阿福的辛勞,然而智能障礙的次子,卻只有簡單的生活自理功能,尚缺乏人際互動與社會適應能力,故目前就讀特教學校,雖然無法達到一般正常學生的程度,但學習態度相當認真,也是班上的開心果。

今年年初,原本身體硬朗的阿福,突然感覺心臟不舒服但遲未就醫,拖了三個月後,因心血管疾病發作緊急送入加護病房治療,經診斷發現患有乙型主動脈剝離、腹主動脈瘤,必須住院進行手術。阿福原為家庭主要生計者,此次因為入院手術後,需休養一段時間而無法工作,次子的學校老師得知阿福家中恐有斷炊情形,故協助阿福轉介申請教育部學產基金及民間急難救助資源,讓阿福不致因為擔憂醫療費用而不願就醫。

目前本會已提供急難救助資源予以協助,期能減輕阿福一家五口的經濟壓力,讓阿福安心養病,也祝福阿福的孩子們,持續努力向上,翻轉自己的人生!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