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好久不見 香見歡」活動苗栗登場          來自全台近400位助學人與小朋友歡度週末

富邦慈善基金會於5月6日在苗栗香格里拉樂園舉辦一場「好久不見,香見歡」活動,邀請來自全台各地近400位助學人與受助學生齊聚苗栗歡度周末;最遠還有從澎湖及台東來的小朋友,由學校老師帶隊抵達苗栗與助學捐款的叔叔阿姨們見面,孩子們的心中都充滿期待。

相見歡活動在富邦志工大哥哥和大姊姊的團康遊戲帶領下揭開序幕,從彼此陌生、害羞不敢講話,到彼此互動熱絡。

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陳俊伴致詞時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自許為社會發電機,整合來自各界的愛心,扮演公益平台的角色,將資源傳送至台灣各個角落。其中,「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專案,在多年持續努力下,集結來自社會大眾以及富邦集團同仁的捐款,累計幫助近20萬人次經濟弱勢的學生能夠順利就學。

這次參與活動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都非常踴躍,不乏許多助學10年以上或是一口氣助學超過10位學生的助學人。其中,一位任職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的翁先生,12年前,因為看到「用愛心做朋友」活動文宣加入助學捐款行列;他認為,兒童、青少年在求學階段遭遇到困難、中途失學,會對往後人生發展產生重大影響,因此,讓他決定加入助學活動。

翁先生目前助學幫助5位學生,12年來,都會盡量出席參加相見歡活動,除了讓受助孩子可以藉機前往不同的地方之外,更希望當面給孩子們一些鼓勵:「每個人的條件本來就不同,不應該因為一時的困難灰心喪志,而是要抱持著正面的態度,勇往直前、樂觀以對。」他說,透過這些關懷,讓孩子們知道自己是幸福的,還有很多人在默默關心他們。翁先生很謙虛地表示:「自己只是小小的力量,說不上能改變什麼,但曾與同學分享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也希望同學能夠一起加入助學捐款。」

一位來自台北的官小姐,從8年前開始加入助學行列,她的先生因為受到影響,也成為愛心助學人;如今,自己有3個孩子,為了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得到家庭溫暖,夫妻兩人陸續增加助學名額,目前共助學6位。此次相見歡活動,特別與先生帶著3個孩子一起參加,和受助學生同樂、交流。

另一位來自台北的童先生,10年前得知「用愛心做朋友」助學訊息後,聯想起自己半工半讀、白手起家成立貿易公司,發願要做到「取之社會應回饋社會」,於是開始加入助學活動。

10年來,童先生助學4位學生,其中有一位受助學生呂小妹,從就讀小一開始幫助她上學,如今都已經即將要小學畢業了。令人感動的是,童先生多年前參加過一次相見歡活動,當天因為家裡有事情較晚到場,與呂小妹互動的時間不多,就在活動結束時,呂小妹的媽媽告訴呂小妹要記得助學人的臉,讓童先生深受感動。所以,童先生現在只要和朋友聚會,他都會鼓勵朋友一起加入助學人行列,這樣就可以讓需要的孩子可以開心地在教室上課,不用擔心回家問媽媽午餐費在哪裡?未來,童先生希望再增加助學6位學生,讓更多的孩子得以安心上學去!

許多助學人都是全家出動,讓自己的孩子在活動中學習懂得體諒關心別人、珍惜自己擁有。「好久不見,香見歡」活動,在大朋友與小朋友相互交換禮物、卡片,傳遞溫暖關懷後,圓滿落幕,期待下次再相見!

富邦慈善基金會在苗栗香格里拉樂園舉辦一場『好久不見,香見歡』活動,來自全省各地的愛心助學人和學生齊聚歡度週末。
「闖關拍照」遊戲,讓小朋友和大朋友們迅速打破藩籬,從陌生到熟悉。 「闖關活動」特別準備了豐富的獎品,得獎小朋友們開心領獎!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