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心志工社「病童關懷」:彰濱秀傳紀念醫院 兒科關懷系列活動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位於彰化縣濱海工業區內,在淳樸的鹿港小鎮中,是在地人的好鄰居。先前,愛心志工社彰化支社與醫院接洽後,深知醫院地點為非市區、且在工業區內,所以從未舉辦過類似病童關懷的活動,對於富邦慈善基金會與愛心志工社主動提供服務,感到開心與感謝,在醫院住院的小朋友們,也都非常期待活動的來臨。

當天一早,在醫院大廳就看到許多富邦愛心志工社的志工忙錄的身影,有人佈置會場、有人包裝活動中要送給每位小朋友的小禮物;忽然,在另一角落,看到志工們正在排演稍後要進行的「說故事」。眾人各司其職、用心進行前置準備,都是為了活動展開時,要讓小朋友們擁有最快樂、最充實的一天。

活動開始,由彰化富邦產險志工擔任說故事哥哥,只見志工們身懷絕技,說起故事來生動活潑,小朋友們聽得津津有味;故事哥哥還不時與現場小朋友問答互動,現場歡笑聲不絕於耳。「志工哥哥說故事」結束後,緊接著就是小朋友們引頸期盼的MOMO親子台哥哥、姐姐上場表演……。

柚子哥哥、甜甜姐姐一開場,就先帶領小朋友跳舞暖身,現場有許多住院的小朋友,看到哥哥姐姐出現在眼前,立刻笑開懷,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許多小朋友更是隨著音樂從頭唱到尾,可見MOMO哥哥、姐姐在小朋友們的心中,果真是魅力無法擋!

關懷活動在MOMO哥哥、姐姐表演四首歌後,慢慢進入尾聲,甜甜姐姐以「教小朋友畫兔子」、柚子哥哥以「教小朋友折紙兔」,最後將作品送給現場小朋友,為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在小朋友們開心地與MOMO哥哥、姐姐一起大合照、依依不捨揮手說再見後,「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關懷活動」順利結束。11月,愛心志工社將前往苗栗和基隆持續進行關懷活動,歡迎一起加入愛心志工的行列。

小朋友認真聆聽志工哥哥說故事。

柚子哥哥及甜甜姊姊和小朋友們一起跳舞。

甜甜姊姊教小朋友畫小兔子。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