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作伙騎鐵馬‧慢活遊台東』相見歡活動

富邦慈善基金會5月28日於台東舉辦『作伙騎鐵馬‧慢活遊台東』相見歡活動,來自全台超過300位助學人與受助學生齊聚一堂,騎鐵馬、慢遊台東,共度溫馨週末的另類「家庭日」。

「用愛心做朋友」相見歡活動,是基金會特別規畫的一天「家庭日」,希望平常沒有機會見面的助學人與受助學生,能夠面對面分享生活點滴、相互關懷,聯繫彼此的情感。相見活動開始於民國92年,基金會的第一場相見歡,就是在台東舉辦的;相隔14年,本次「相見歡」活動再度來到最美麗的後山~台東舉行。

本次相見歡活動,感謝台東縣政府協助安排場地和交通接駁車,讓主辦單位得以在風景優美的台東國際地標及黑森林公園順利展開。活動開始,首先由台東當地「鐵人三太子」的熱情開場舞,揭開序幕。

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暨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致詞時表示,由衷感謝這次所有參加活動的助學人及同學們,從台灣各地來到台東這個好山、好水的好所在,一起參加這場別具意義的活動。闊別了14年,基金會再次到台東舉辦「相見歡」,參加活動的總人數,幾乎是當年的20倍,表示「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在十幾年間日益茁壯成長,這都是因為在場所有的助學人及師生們的支持,才能擁有如此亮眼的成績!

上午行程,由志工們協助帶領騎乘自行車進行「慢遊黑森林」導覽,從綠水橋到如夢如幻的琵琶湖、再回到國際地標眺望太平洋,從森林到海洋,讓大家實際體驗台東依山傍水的美麗景致。下午,前進台東糖廠進行DIY,本次活動由農委會推薦當地種植梅子的農家,親自指導製作梅子醋。梅子醋釀造到完成,大約需要花費三個月以上的時間,這次的梅子醋DIY,不僅讓大家認識醋的釀造方法與流程,也希望當梅子醋的成品完成時,可以回憶起三個月前相見歡活動所帶來的感動。

這次「台東相見歡」活動,有許多受助學生繞過了半個台灣,帶著感恩的心來參加,就是為了見到一直提供協助的阿姨、叔叔們一面,讓他們就學之路不中斷。還有一位惠明盲校的同學,雖然看不見世界,但是心中對助學人充滿感謝,特別請老師陪同前來參加活動,想要親口向助學人「林阿姨」說聲:「謝謝您!我會更加努力,不會被困境打倒。」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表示,基金會長期投注資源在台東縣,除了每年挹注約450萬元的助學金之外,曾捐贈了3部車給縣府、公所及醫院,也曾安排邀請如果劇團到台東公演;去年秋天,更與富邦勇士隊一同在台東舉辦公益籃球營。未來,希望能夠持續整合更多資源,將各界的愛心傳送到其他縣市。

『作伙騎鐵馬‧慢活遊台東』相見歡活動,在歡笑和感動中逐漸進入尾聲,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分享心得、相互交換卡片與小禮物祝福對方後,圓滿劃下句點。經過一天的「另類家庭聚會」,助學人、受助學生們雙方都帶著滿滿的祝福與溫馨的回憶,期待下次『相見歡』再相聚!

鐵人三太子一同陪騎黑森林公園。

志工同仁陪伴學生慢遊琵琶湖。

受助學生上台感謝助學人阿姨的照顧

台東糖廠~梅子醋DIY。

台東相見歡於「國際地標」大合照。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