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安心過好年

現年31歲的阿婷(化名),自幼家境清苦,父親罹患精神疾病多年,母親尚須照顧四名弟妹們。身為長女的阿婷,總認為得不到母親的關愛,15歲時即離家交男朋友,16歲奉子成婚;婚後育有三名子女,之後因與先生感情不睦而離婚,阿婷即獨力扶養年幼的子女們。

阿婷長女患有輕度智能不足以及情緒障礙,現在就讀國中三年級,次女及兒子分別就讀國小及幼稚園。由於家中子女年幼、尚須照顧,以致阿婷無法從事穩定的工作,一家四口僅能仰賴阿婷擔任臨時清潔工來維持生活,但,收入有限、又不穩定,平均月所得僅7,000元左右。

阿婷以每個月2,000元的租金承租塑膠工廠旁的鐵皮工寮棲身,夏天時酷熱難耐,下雨時屋頂漏水,加上牆壁腐壞、地板濕滑,而且偶有老鼠出沒,居家環境毫無生活品質可言。阿婷的工作所得扣除房租後所剩無幾,水電瓦斯等生活開銷幾乎無法負荷,一日三餐也難以為繼。此外,兒子日前又在浴室滑倒、額頭受傷必須進行手術縫合,額外的醫藥費用,如同雪上加霜,讓生活更加困頓。

由於年關將近,眼見家家戶戶忙著採買年貨,經濟拮据的阿婷擔憂今年又是難過的一個年。再加上過年後,學校開學、新學期開始,兒子幼稚園的學費還沒著落呢……。社工目前已協助阿婷尋求民間單位的補助,先緊急提供白米、禦寒衣物及籌措學費等,同時,轉介本會急難救助專案;經本會審核通過,趕在年前核撥補助金,讓阿婷一家人得以順利度過一個安心溫暖的新年。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