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健康快樂走,集愛做公益

10月3日星期六,由富邦人壽主辦的「健康快樂走,集愛做公益」臺中草悟道健走活動,特別邀請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受助學生一起共襄盛舉、公益健走。這次,由臺中市上楓國小45名高年級學生參與草悟道健走,一起走出健康,傳遞正向力量!

臺中市上楓國小與富邦慈善基金會合作近10年,長期以來已有逾百名學生是「用愛心做朋友」的受助學生。這次健走活動,雖然路程不長,僅4公里的距離,但也需要一定程度的體力,因此參加學生鎖定國小中高年級的學生。在邀請學校時,上楓國小學務主任一聽到有這樣的活動,立即向校長呈報,取得同意後,也很積極地詢問活動內容、細節;並主動向基金會爭取多一點名額給上楓國小,讓這些即將步入青春期的孩子們,可以藉由公益健走活動,了解到自己也有能力回饋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活動當天早上8點,上楓國小師生搭乘遊覽車抵達草悟道活動現場,一下車就精神奕奕地向負責接待的志工叔叔阿姨們道早安。每位參與健走的學生,主辦單位皆發放紀念小書包和健走扇,學生們很有禮貌地向志工們道謝,並依現場工作人員指示列隊,安排在健走隊伍最前面,聆聽活動說明、做操,等待起走。

當起走的槍聲響起,學生們三五成群,一邊談笑一邊前進,由上楓國小的三名教師及富邦愛心志工社的志工們在旁陪伴。路程中,學務主任提到,這些孩子資源不算充裕,但是大多有自己的專長,不論是體能還是音樂,常常代表學校參加比賽;也有些孩子,儘管才華洋溢,卻常因家庭因素無法負擔比賽或表演的費用,看在老師眼裡,總是心疼與無奈……。值得慶幸的是,臺灣處處充滿了溫暖,讓學校透過社會大眾的力量,幫助孩子在就學期間順利完成學業,安心追逐自己的夢想!

談話間,學生們已走到國立美術館~健走活動的折返點,蓋了紀念章後,陸續往回程走。回到終點休息區後,學生們仍是活力滿滿,汗都還沒擦乾,就跑到現場設置的遊戲攤位玩耍,直到所有參與健走的人員回到會場,才依依不捨地歸隊。

完成健走後,富邦人壽副總經理張桂華代表主辦單位頒發「健走公益金」給富邦慈善基金會,由總幹事許秀寬帶領20名上楓國小學生上台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公益金也將運用於「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專案。

為了獎勵學生們上午的努力,慈善基金會下午安排前往臺中大遠百威秀影城欣賞電影「尖叫旅社2」。許多同學是第一次到影城看電影,早在休息吃午餐時,就顧不得塞了滿嘴的食物,頻頻問老師:「什麼時候可以看電影?什麼時候會有爆米花和飲料?」眼神中盡是按捺不住的期待。

抵達威秀影城現場,壓抑不住興奮的心情,學生們開始談論起接下來要看的電影,即使稍嫌嘈雜,仍不忘排列整齊的隊伍,盡可能不干擾到其他欣賞電影的民眾。在向志工領取爆米花時,每位同學都一一對志工們道謝,並在電影結束後仔細地將垃圾進行分類,這一切都看在志工眼裡。在送學生上遊覽車、揮手道別後,志工們相當感嘆地說:「這些為他人著想的行為,也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對他們來說或許是理所當然,但現今社會又有多少孩子,可以發自內心去做到?如果這份純粹沒有改變、直到他們長大成人,或許,能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力量吧!」

一整天活動下來,這難得的「校外教學」,讓學生帶著滿足的表情賦歸。期待這次的公益健走活動,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的回憶,能長留在他們心中,並在10年、20年後持續發酵、繼續產生影響力……。

Are you ready?要起走囉!

富邦慈善基金會總幹事許秀寬代表受贈「健走公益金」。

 

「富邦慈善基金會」

服務電話:02-2754-8388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