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心志工社 「MOMO台哥哥姐姐同歡唱」病童關懷巡迴表演

富邦愛心志工社的「病童關懷」列車,於9月5日下午,來到了於新北市林口長庚兒童醫院門診大廳,展開「MOMO台哥哥姐姐同歡唱」病童關懷巡迴表演。

每一位父母從孩子出生的那刻起,無不希望寶貝可以快樂平安、健康長大,但,我們在各大醫院,都還是會看到重症兒童病房或是住院、就診中的孩子;他們的小小心願,可能就只是~趕快把病治好回家。去年度,首次透過邀請MOMO親子台的明星哥哥姐姐在台北馬偕醫院及樂山教養院舉辦表演活動,圓滿住院中孩子的心願,也藉由正向的活動力量,紓解住院中孩子和家長的心情。鑑於偏鄉地區醫院的資源有限,志工社今年安排展開巡迴表演,希望將歡樂散播到台灣的各個角落。

開學後的第一個週末,富邦慈善基金會帶領著MOMO親子台的檸檬哥哥和泡芙姐姐,來到林口長庚兒童醫院;活動開始前,醫院社工提到:「目前是腸病毒高峰期,所以,門診的小朋友非常多……。」也因此,活動一開始,檸檬哥哥和泡芙姐姐便立刻提醒現場的小朋友們:生病要按時吃藥、多喝水、好好休息,身體才會有抵抗力、才能趕快好起來。

接下來,檸檬哥哥和泡芙姐姐配合現場的音樂,一起展開最有活力的帶動唱,引導小朋友們一起唱唱跳跳,讓前來就醫的小朋友馬上活力十足,原本因為生病不舒服的小臉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在一旁陪伴的家長們,看到自己的小寶貝快樂的模樣,心情也跟著輕鬆許多。

結束在門診大廳與小朋友們的互動之後,哥哥姐姐立刻前往探視住院中在病房裡的小朋友。小朋友看到檸檬哥哥、泡芙姐姐親自到病房加油打氣,除了意外、更是高興,哥哥姐姐還到病床前親手贈送禮物給小朋友,小朋友也開心地和哥哥姐姐合照。陪伴住院的家長們,正面肯定富邦慈善基金會的付出,也謝謝檸檬哥哥、泡芙姐姐親自探視、鼓勵小朋友好好養病,相信小朋友們在愛心志工社新北支社志工們與MOMO親子台的檸檬哥哥、泡芙姐姐的關心祝福下,必能早日健康復痊癒。

病童關懷巡迴表演活動結束前,林口長庚兒童醫院致贈「感謝狀」給富邦慈善基金會,由MOMO哥哥姐姐代表接受,同時,也和現場小朋友們一起大合照,為活動圓滿結束劃下句點。

下一場病童關懷活動,將於10月初,於「彰化基督教醫院」登場。

檸檬哥哥、泡芙姐姐親自到病房探視小朋友。

小朋友們和MOMO台檸檬哥哥、泡芙姐姐開心大合照。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