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有能力的人

七年級的小緯,一家四口(爸爸、媽媽及領養的姐姐)同住;父母皆有工作,姊姊就讀大學。小緯父母雖然工作辛苦、且背負著房貸、銀行借款以及兩個孩子的學費、生活費,但始終相信:只要夫妻攜手同心打拚,也能建立屬於自己的溫馨小家庭。小緯也很知足,即使家中經濟不寬裕,一家人仍和樂融融地過著幸福的日子。然而,小緯的美滿家庭,卻因為父母驟逝、頓失原有的一切,也讓小緯開始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

小緯獨自搬離台北住家,與在雲林租屋的伯父、伯母同住。伯父伯母待小緯如親生兒子,希望能彌補失去父母的缺憾;但,雙親驟逝的痛,讓小緯的心靈受到極大創傷,原本活潑開朗的個性,變得沉默寡言,逐漸失去孩子應有的笑容。小緯強忍著喪親的悲慟,打起精神想努力完成學業,但有時,還是會因為過於壓抑,導致感到胸痛、或產生太過衝動的行為。伯父、伯母得知這樣的情形,也絞盡腦汁想幫助小緯走出失親的陰霾,不斷給予更多的愛與關懷;只是,在工廠輪班的伯父伯母,有時實在分身乏術,只能不斷和學校老師聯繫,藉以了解小緯在校狀況。老師常安慰伯父伯母:「這種傷痛,只能等待時間讓傷口慢慢癒合……」,同時,也對小緯付出更多關心與照顧。

除了顧慮小緯的心情,接下來的經濟壓力,也是伯父伯母必須克服的。原本,膝下無子的伯父伯母,每個月扣除房屋租金和生活費用,幾乎沒有什麼存款;現在,再加上小緯的學雜費,讓伯父伯母更加難以負荷。雖然伯父母沒表現出來,但小緯都看在眼裡。小緯好希望將來能回報伯父伯母的養育之恩,並且把姊姊接過來,靠自己的雙手打拚,讓全家人得以團聚、一起生活。

「你們的支持,給了我前進的力量,謝謝你們!」小緯感恩地說,他感謝在社會某個角落幫助他的人,同時在心中許下願望,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不給任何人添麻煩,同時也能夠回饋社會,幫助有需要協助的人。

透過富邦慈善基金會向社會大眾募款,助學幫助孩子一年7,200元的助學金,都是支付於每個孩子在校的個別需求,基金會針對每位申請學生所需、請學校協助運用,讓像小緯這樣的孩子能夠獲得到實質的幫助。

社會的組成靠著互助互信,在大眾力量的集結下,幫助家境困難的孩子安心成長,也讓受助學生有能力時可以回饋社會。循環著這股愛與善的力量,富邦慈善基金會邀請您一起守護這些孩子,給孩子同樣的成長機會。

歡迎加入「用愛心做朋友」的助學行列,一起攜手傳遞正向力量,成為孩子成就夢想的推手!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