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愛心志工日」 一圓弱勢孩童「逛動物園」的夢想

富邦集團5月3日舉行「富邦愛心志工日」,一圓弱勢孩童「逛動物園」的夢想。金控及各子公司高階主管紛紛化身「動物解說員」,近600名富邦員工擔任志工,陪同500多位弱勢兒童逛台北市立動物園。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也親自到場,與孩童們同樂,度過溫馨快樂的一天。

富邦長年深耕公益,去年適逢「富邦愛心志工社」10週年,總計有一萬多位員工響應加入愛心志工行列。2014年,富邦特別選定5月3日為「富邦愛心志工日」,號召員工擔任志工陪同弱勢孩童一圓「逛動物園」的夢想。

在富邦慈善基金會的協助下,「富邦愛心志工日」活動中邀請了500多位「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合作的專案關懷學童及育幼院、教養院童(其中包含92位身障兒),由各地齊聚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一日遊。主辦單位號召近600位富邦員工擔任志工,以超過「一對一」的比例,全程陪同照顧孩童們,一圓孩子想看圓仔、無尾熊、台灣黑熊等動物的心願。

富邦的高階主管愛心也不落人後,金控總經理許婉美、人壽董事長鄭本源、人壽總經理陳俊伴、產險總經理陳燦煌、證券總經理程明乾、投顧董事長胡德興等高階主管也響應志工活動,化身為「動物解說員」,在動物園四大區(台灣動物區、可愛動物區、熱帶雨林區、無尾熊館)駐點,為小朋友們介紹各種動物的生態與知識,讓這些因外在條件限制而少有出遊機會的孩子們開心不已。

許婉美總經理親自在「台灣動物區」擔任解說員,再搭配去年曾入選澳洲觀光局舉辦洲旅遊局「世界最棒工作」中「野生動物看護員」決選前三強的富邦人壽同仁謝昕璇,共同為小朋友們解說台灣獼猴的習性與生態。許總經理表示,台灣獼猴是台灣特有的原生種動物,也是台灣除了人類以外唯一的靈長類動物,希望透過生動活潑的解說,讓孩子們更加了解台灣本土的保育類動物。

許婉美與謝昕璇搭配解說默契十足,穿插趣味搶答,現場小朋友們踴躍搶答,現場氣氛熱烈!小朋友們也因此更加了解台灣本土保育類動物的珍貴,以及「不可隨便捕捉與餵食」的重要性。

在結束上午的遊園行程後,緊接著在動物園前的道南河濱公園舉辦「愛心嘉年華園遊會」,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伉儷也到場與小朋友們同樂。蔡總裁在致詞時表示,很高興本次活動有近600位富邦同仁擔任志工,陪同現場的小朋友一起參觀動物園,度過快樂的一天,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身為富邦集團的大家長,希望同仁們在努力工作的同時,仍不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公益理念。

蔡總裁也鼓勵富邦同仁,未來持續透過集團旗下慈善、文教、藝術及北富銀公益慈善基金會等四個公益平台,踴躍參與志工活動,成為集團回饋社會的公益第一線,讓富邦繼續成為社會「正向的力量」!

愛心嘉年華園遊會的現場氣氛熱烈,有喜來登、新天地餐廳及胖卡車隊共同提供孩童們各式餐點;主舞台同時有小朋友最愛的momo家族歌舞秀及小丑魔術表演,現場也設置了闖關遊戲區及DIY教學區等;下午時段則邀請「如果兒童劇團」為小朋友帶來《綠野仙蹤》經典舞台劇,讓小朋友們吃得開心、玩得過癮,度過充實又快樂的一天!

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伉儷、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前排左一)與後排左起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台北富邦銀行總經理韓蔚廷、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富邦產險總經理陳燦煌,與現場小朋友們合影。

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於「富邦愛心志工日」現場致詞。

蔡總裁在動物園內與小朋友及志工們同樂,一起開心逛動物園。

富邦金控總經理許婉美於台灣獼猴區擔任解說員,與現場小朋友開心互動。

一大早,小朋友們與志工都活力滿滿,在動物園前集合,準備一圓「逛動物園」的夢想!

 

 

富邦愛心志工社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