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愛心志工社 「戲劇列車」開跑囉!

為了讓偏鄉地區的學生也有欣賞專業舞台劇演出的機會,富邦慈善基金會、富邦愛心志工社自101年起,特別與如果兒童劇團合作,安排偏鄉學生及育幼院童共同欣賞如果劇團表演,2年來已邀請約3,000位學生到場看戲。

今年度,富邦愛心志工社再次與如果兒童劇團攜手合作,將「戲劇列車」直接前進校園,預計將開往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台南市、桃園縣等六縣市。

此班列車首站來到了新北市永平國小,演出的劇碼為「皮皮想飛」,戲劇中主角小狗皮皮是一隻富有想像力的狗,最大的夢想就是可以在天上飛。為了完成夢想,與朋友一起努力打工存錢買機票,過程中雖然因為分不清「想要」與「需要」,把錢花在不該花的地方上,導致需要再次打工存錢;但在牠不斷地努力下,終於還是存到了錢、買了機票,完成了牠的夢想。

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戲劇的演出,鼓勵偏鄉地區的孩子們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學習永不放棄的精神,並且藉由戲劇幫助學生釐清「想要」與「需要」的不同,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透過減少不必要的支出,一點一滴累積自己的財富。除了戲劇演出之外,富邦愛心志工社的志工們還設計了融合夢想、創造力、想像力、關懷等概念的闖關活動,讓孩子們從遊戲中愛上戲劇,從表演中提升自信心。

5月份月,富邦愛心志工社「戲劇列車」將前往宜蘭縣及花蓮縣,希望能夠為偏鄉學生帶來更多的藝術資源與歡樂。

永平國小頒贈感謝狀給富邦愛心志工社新北支社陳立彥協理。

演出結束後,學生熱情分享心得。

 

富邦愛心志工社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