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快Jay幸福‧傳遞愛!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亞洲流行音樂天王周杰倫於3月29日在臺北文創大樓舉辦一場「快Jay幸福‧傳遞愛」相見歡活動,現場邀請140多位偏遠地區受助學生與助學人周杰倫相見歡,已經連續助學5年、總計幫助1,350人次的周杰倫,也在記者會中承諾,將繼續助學5年、每年協助300位弱勢家庭的孩子順利快樂上學去!

用好音樂感動眾人之餘,周杰倫也非常關心小朋友的教育問題。自2009年起,周杰倫開始加入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愛心助學人行列,第一年助學150位學生,第二年起每年助學300位偏鄉弱勢學生上學,連續5年未曾中斷,總計幫助1,350人次的孩子們完成基礎學業,捐款金額超過970萬元。杰倫特別選在329青年節當日,邀請受助學生到台北,一起度過一個屬於年輕孩子的節日,透過近距離的互動,將滿滿的愛深植在彼此心中。

周杰倫助學的孩子來自全台各地,雖然有些南部的孩子無法北上與他相見歡,但老師們也都代為轉達周杰倫對學生們的關心,富邦慈善基金會同仁也特別到南部學校拍攝一段愛的影片,讓無法前來會場的同學們,也能親自對〝周董〞說出心中的愛與感恩。許多受助學生得知可以和周杰倫見面,都非常興奮,除了帶著可以看到明星的期待之外,也希望能夠當面表達感謝,現場還貼滿孩子們親筆寫給周杰倫的卡片。

已經持續助學5年的周杰倫,有感於活動的正面意義,希望繼續支持小朋友們順利就學、快樂學習,記者會現場更宣布新的助學計畫:將再持續5年、每年助學300位學生,並在捐款單上簽下接下來5年助學的捐款1,080萬元的承諾(每月600元X12個月X300位學生X5年=1,080萬元)。周杰倫希望盡一己之力,持續給予弱勢學生就學方面的實質幫助,也希望社會大眾共同關懷與協助。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表示,「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從1999年開始,將助學行列擴大到社會大眾,至今幫助過的學生人數近15萬人次,透過每天20元、一年7,200元的捐款,就可以讓一位弱勢家庭的孩子不因經濟問題而中斷學業。值得一提的是,曾經參加這個專案的受助學生,有些人目前已經完成學業、在社會上工作,現在也成為助學人,幫助偏鄉孩子圓上學夢。

「快Jay幸福‧傳遞愛」相見歡活動,在下午3點圓滿結束。與會學生們,帶著〝周董〞滿滿的期許與祝福,踏上回歸途,也熱切期待著下一次與〝杰倫哥哥〞相聚的時光。

周杰倫「愛的承諾」:將繼續助學5年、捐款1,080萬元。

「杰倫哥哥」與小朋友們相見歡。

學生親自製作感謝卡,表達滿滿的感恩。

謝謝您的愛!~受助學生當面向「杰倫哥哥」致謝。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