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偏鄉圓夢 血友病童擁護具、安心打棒球

小學五年級,正值跑跑跳跳的年齡,但是,對屏東縣里港鄉土庫國小的小山(化名)來說,卻因為是血友病患者,而被爸媽嚴禁跑跳及運動。聖誕節前夕,小山許下了願望:「希望能夠得到護膝、護肘和護腕,這樣才能安心打樂樂棒球。」這個願望,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富邦愛心志工社幫小山達成了。

小山幼稚園時,打籃球摔倒卻流血不止,就醫後發現,小山與弟弟都患有先天性血友病。雖然小山熱愛運動,尤其是打樂樂棒球,但因為不想讓爸媽擔心他受傷,所以,貼心的小山常常只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同學們在操場打球。小山的爸媽曾經為小山準備護具,如今小山長大了,現有的護具對小山來說,已經太小了,但爸媽卻無法再添購新的護具給小山使用。

老師得知富邦慈善基金會發起「認一個希望‧暖一個未來」圓夢活動,旨在實現偏鄉小朋友心中的小願望,馬上協助小山兄弟提出申請。聖誕節前夕,富邦聖誕老公公們親自將護具送到小山兄弟手上,拿到禮物後,小山開心地直說:「很高興願望能夠成真,以後就可以安心地打棒球了!」

富邦慈善基金會長年關懷偏鄉學生,除了募集社會大眾的愛心,捐助經濟弱勢學生的就學相關費用,同時也不定期舉辦各項公益關懷活動。在活動過程中發現,小朋友們心中埋藏著不同的小願望,而且往往都是為了家人而許願,因此基金會特別發起「認一個希望‧暖一個未來」圓夢活動,號召富邦同仁們以捐物或是小額捐款的方式,共同完成偏鄉學生的願望。本次活動共計圓滿實現了6,249位學生的願望,也在寒冬中為同仁們燃起「愛心之火」!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