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阿公的小祕密~尬牽手ㄟ約定

「2013富邦公益大使計畫」的最後一班志工列車,於12月7日啟動,前往國境之南~屏東縣,為阿公、阿嬤們圓夢。

「長者關懷」儼然已成為近年來的熱門議題。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為了彌補阿公、阿嬤們年輕時因貧困無法拍攝婚紗照的遺憾,特別協助他們重新穿上婚紗舉行婚禮。阿公、阿嬤們有的害羞、有的笑得合不攏嘴,不管如何,內心都是很開心能夠有機會再次牽起阿嬤的手,大聲地對阿嬤說:「我愛妳!」

自莫拉克風災起,開始深入社區關懷的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在與長輩們相處後發現,部分長輩年輕時因經濟狀況不允許,沒有能力拍攝婚紗照,無法留下珍貴的回憶,因此,在得知富邦慈善基金會「公益大使」專案後,決定提出「阿公的小祕密~尬牽手ㄟ約定」企畫書,申請補助費用。

富邦慈善基金會「公益大使」專案,鼓勵同仁自發性提案,協助中小型社福團體向基金會申請活動補助費。此次,由富邦人壽高采通訊處張金林處經理與孫鴻祺經理擔任「公益大使」協助送件申請、經過集團同仁票選,獲得基金會的補助,順利舉辦「阿公的小祕密~尬牽手ㄟ約定」活動,幫阿公、阿嬤們租借婚紗、西裝、場地,還特別單獨約阿公們一起製作新娘捧花及結婚蛋糕,準備在結婚當天,給阿嬤們一個大驚喜。

活動當天,阿公們守在紅毯前,等著化好妝的阿嬤們到場,嘴巴不說,但其實各個都既緊張又開心,看著阿公牽著阿嬤ㄟ手,訴說著內心話,志工們感動落淚,一句「謝謝!」及「我愛你!」,道盡了婚姻路上的林林總總,再次結婚,感覺真的「很讚」!

富邦人壽高采通訊處處經理張金林表示,很開心這次能夠幫忙長輩們爭取經費,並出動同仁到場擔任志工,不僅為阿公、阿嬤們圓夢,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同仁們了解到助人的快樂;有時,我們都以為是我們在給予,但其實,我們獲得的,永遠都是最多的,這就是「施比受更有福」。這樣的感動,希望能夠一直延續下去,並且傳達、分享給更多人……。

阿公、阿嬤開心地走紅毯、拍婚紗照。

婚禮在富邦慈善基金會志工們的見證下,阿公、阿嬤們溫馨又感動!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