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有愛‧10在好正~藝起追夢 富邦慈善基金會邀請台中偏鄉學生欣賞舞台劇

為了讓偏鄉地區的學生也有機會欣賞舞台劇的演出,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富邦愛心志工社,於11月2日下午,在台中市中山堂舉辦一場「富邦有愛‧10在好正~藝起追夢」奇耳鎮舞台劇公益演出,邀請深受小朋友們喜歡的如果劇團表演,共有22所中部地區的小學以及3家社福機構、總計共有1,200多位學生參加,讓看完這齣戲的孩子們,體會到動手做的樂趣,也了解到在這個幾乎什麼都可以購買的世界,手做的感動、自己的創意是買不到、也無法複製的。

大約中午1點,來自中部地區的1,000多位小朋友湧入中山堂,許多小朋友都抱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迫不及待地想要趕快進入會場觀賞舞台劇。

富邦慈善基金會總幹事官玠聿致詞時表示,今天演出的《奇耳鎮》舞台劇,是基金會與如果劇團第三場的合作、也是規模最大的場次。希望所有的小朋友看過這齣舞台劇之後,可以發現自己的夢想,老師和家長也可以將劇中傳遞的觀念帶回學校和家庭,培養孩子們的創作力以及感恩的心。

台中市教育局督學劉黛麗說,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的協助,才可以讓許多小朋友們有機會親臨會場,觀賞到這麼好的舞台劇,也希望所有的孩子們用心看。

今年7月份,富邦慈善基金會邀請如果兒童劇團在嘉義地區的公益演出,深受當地師生的熱烈迴響與肯定,所以,在2013年即將結束前夕,特別加碼安排這場別具創意的舞台劇在台中演出。這是一個穿越現實與想像的故事,主要希望傳達的是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我們逐漸地失去「創造力」這項人類本來就擁有的寶貴能力,透過《奇耳鎮》演出,不僅鼓勵孩子們勇於創作夢想,也幫助大人們一起找回我們原有的創造力、想像力!

除了引領大人和小朋友的創意力,這齣戲碼不論是在舞台、服裝造型、投影,或是故事表現、情節安排上,都需要不斷地創新,而非模仿既有的東西。所以,富邦慈善基金會特別邀請如果劇團演出,帶給大家一個不同的視覺和心靈饗宴,進而啟發創意與夢想的實現。

Come on, let’s go! 讓我們一起看戲去!

《奇耳鎮》引領大家進入創作的天地。

台中地區「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小朋友們受邀觀賞『如果劇團』公益演出。

 

富邦慈善基金會

洽詢電話:02-2754-8388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