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13富邦公益大使計畫」~台東海端幫助部落建立書屋

「2013富邦公益大使計畫」的志工列車向東南方開動,前往台東海端鄉。8月24日,在豔陽高照的烈日下,一群富邦愛心志工們在揮汗協助偏遠部落的孩子們建立「海端書屋」,讓他們擁有專屬的閱讀空間,重回學習軌道、找回自信心。

根據統計,台東縣海端鄉經濟困難,超過半數的孩子需要參與勞動分擔家計,回家後有大人照顧的孩子更不及一半;小朋友回後,往往只能面對著空蕩蕩的屋子,吃飯都成問題,更談不上讀書。長期關懷台東地區的富邦證券,特別規劃長達3年的向下紮根、延續性提供資源的系列活動,希望能幫助原住民小朋友們順利學習、快樂成長。

8月24日前後,志工們在滂沱大雨中來到台東縣海端鄉,與當地同仁一起在高溫下捲起衣袖,共同整建書屋,費時2天重新粉刷、整理書屋內外部,協助將上千本書籍拆箱整理、分類歸戶、編碼建檔,為教育資源貧乏的海端鄉,設立一個孩子專屬的學習空間,成為部落孩子們的第二個家。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表示,教育是國家的根本,但台東山區部落,隔代教養的情況非常多,需要社會多加關心;富邦證券希望藉由建立書屋開始,成為愛心橋梁、持續服務,幫助部落裡的小朋友們找回自信、看見希望!

為實踐企業社會公民責任,並鼓勵集團同仁積極參與公益服務活動、協助社會弱勢團體,富邦慈善基金會發起「富邦公益大使計畫」,期望建立一個富邦同仁參與社會公益的平台。該計畫執行至今已屆滿10周年,主辦單位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引導同仁們主動、踴躍提出更多元化、多面向的公益關懷計畫,以實際行動協助社會弱勢團體。富邦證券本次發起「用一個書屋、幫一個部落」的公益服務活動,可說是企業結合公益的具體實踐。

志工們共同整理書籍,逐一拆箱、清理、盤點。

所有書籍先進行分門別類、總歸戶。

比照圖書館規格,將書籍一一編碼、建檔。

粉刷牆壁,讓孩子們擁有專屬的閱讀空間。

「2013富邦公益大使計畫」專案

服務電話:02-2754-8388分機724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