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 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相見歡」活動 300多位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共度溫馨週末

由富邦慈善基金會主辦的『樂活文創,歡喜相隨』相見歡活動,5月25日上午在松山文創園區熱鬧展開。來自全台300多位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從各地搭車前來,還有許多住在東部偏遠地區的學生和家長,前一天就先到台北,不少受助學生是第一次到台北,特別期待「相見歡」活動。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葉公亮和富邦慈善基金會董事鄭本源,特別來到活動現場與助學人和受助學生,一起共享難得的週末家庭日,現場氣氛溫馨熱烈。

富邦慈善基金會董事鄭本源致詞時表示,感謝所有參加這次活動的助學人及受助同學們,謝謝大家不辭千里,願意撥出時間參加這場有意義的活動。「用愛心做朋友」助學專案推行到現在,已經幫助超過13萬人次的學生,如果再乘上每位同學一年度的助學金7,200元,將是個驚人的數字,而其代表的不只是經濟上的幫助,更重要的是一份精神上的支持,就如同兒童故事《長腿叔叔》一樣,有個不具名的叔叔或阿姨關心著自己,對學生來說,是一股正向的鼓勵。他也勉勵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要秉持著一顆正向的心,開心地繼續向前走。

參與這次相見歡活動的助學人中,許多位都是從2004年開始助學,9年來未曾中斷。其中,住在楊梅的林小姐,9年前從媒體上看到富邦慈善基金會發起「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立即加入捐款行列,始終認為只要自己有能力,就應該多幫助別人;現在,林小姐共助學50位台東地區的孩子,希望這些孩子們都能安心上學。今年,林小姐特別邀請女兒及女兒的朋友一起參加相見歡活動,希望藉此活動,讓受助學生可以到台北來看看。

很多助學人都是第一次參加相見歡活動。長期被公司派駐在大陸工作的鄭綜程先生,在2004年得知「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後,一開始先助學1位,後來陸續收到基金會寄來受助學生的資料後,讓他很感動、也很感慨,發現在台灣社會還有這麼多需要幫助的孩子,於是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助學10位學生;這次相見歡活動,鄭先生準備了文具送給受助學生,希望這些孩子們都可以好好學習,也期許學生們將來長大有能力時,可以回饋、分享愛心給這個社會。

另一位來自台北的助學人Jerry,也是第一次參加相見歡活動,從2004年開始助學1位學生,到去年增加至10位。Jerry表示,從老師寄來的受助學生資料中發現,很多孩子都是單親家庭、父母生病、祖父母代為照顧,讓他深刻感受到孩子們在小小年紀就必須承受許多生活壓力,讓人覺得心疼,所以,他希望可以適時給這些孩子們一些資助,至少讓他們可以繼續安心地留在校園念書。

Jerry希望鼓勵受助學生,在求學階段一定要想辦法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如果還無法確認自己的興趣,在這個年齡不妨先學一樣喜歡的事物,再慢慢發現專長,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只有「升學」這條路可以走。

『樂活文創,歡喜相隨』相見歡活動,在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分享心得、相互交換卡片與小禮物祝福對方後,劃下句點、圓滿結束。經過一天的相處,共同進行了古蹟導覽、闖關活動、戲劇欣賞等流程,彼此間有了更多的認識、更深入的了解,雙方也都帶著溫馨的祝福與滿滿的回憶,期待下次「相見歡」再相聚!

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葉公亮和富邦慈善基金會董事鄭本源與現場300多位助學人及受助學生一起歡度溫馨快樂的時光。

活動現場舉辦團康活動,小朋友們熱烈參與,現場歡笑聲不斷。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