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5月19日宜蘭頭城「樂活北關,香蟹之旅」 全台200多位助學人與受助學生相見歡

當大家都在關注520總統就職大典的同時,有一場溫馨的活動也正在宜蘭進行中。由富邦慈善基金會主辦的「樂活北關,香蟹之旅」相見歡活動,5月19日在宜蘭北關農場舉行,共有來自全台各地200多位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參加,其中不乏持續助學超過8年、全家人助學好幾位學生或是全公司一起助學的感人故事,他們都於週六一起在宜蘭頭城度過美好的週末!

富邦產險蘭陽分公司協理林漢沂致詞時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的『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自民國91年發起至今,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已經幫助超過11萬人次的經濟弱勢孩子順利就學;為了拉近助學人與受助學生的距離,每年規劃舉辦二次的相見歡活動。

相見歡活動一開始,大家都有點害羞、陌生,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富邦志工帶領全體跳一首藝人陶喆為『用愛心做朋友』代言所創作的歌曲『因為愛!Just Love!』,全場氣氛頓時活絡起來;緊接著,進行「親子DIY彩繪招財蟹」,透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彩繪,愛心也滿滿地在彩繪過程中盛裝入螃蟹撲滿中。

令人感動的是,這次有許多從中部或南部,歷經好幾個小時的車程前來參加相見歡活動的受助學生及家長們,提前一天抵達北關農場。其中,有一位就讀屏東萬隆國小二年級的潘同學,原本當日是要代表學校參加他最拿手的溜冰比賽;但是,他為了親自、當面向助學的阿姨表達感謝,多次與學校老師溝通討論,最後決定參加相見歡活動。潘同學表示:「反正,已經拿過很多次溜冰比賽的冠軍了;但是,和助學阿姨見面的機會卻只有一次、很難得。……」潘同學還特別帶了許多得獎的獎狀送給助學阿姨,他說,這次比賽可以把獎盃讓給其他小朋友,今天看到阿姨和她的女兒,覺得很高興,也謝謝阿姨的幫助與鼓勵!

潘同學的助學人是從台北來的吳丹鳳小姐,她在6年前就開始加入助學行列,總計助學4位小朋友。吳丹鳳說,每次的相見歡活動,她都會盡量報名參加,因為她知道,很多受助學生可能都沒有機會到學校、或是家裡以外的地方參觀。她印象深刻地說,97年她參加花蓮場的相見歡,才發現她助學的孩子住在屏東,因為參加相見歡活動,第一次來花蓮、也是第一次看到海,讓她聽了覺得很不捨;所以,只要有空,她都會來參加活動,也讓孩子們有機會走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還有一家北部的貿易公司,因為該公司一位楊姓主管在二、三年前參加『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一家5口幫助16位孩子上學,他認為,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希望可以多幫一些困苦的人;公司同事感受到他參加助學後的快樂,也紛紛群起效尤;於是,全公司同事一起加入助學人的行列,合力資助7位學生上學。

該公司林小姐還透露,今年5月底,公司的同事們還要再多助學15位學生,希望大家一起來散播愛心。

林小姐說,雖然這次相見歡活動有些同事無法參加,但是他們還是準備了小禮物要送給受助學生,希望他們能順利完成學業。

「樂活北關,香蟹之旅」相見歡活動,在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分享心得、相互交換卡片與小禮物祝福對方後,劃下句點、圓滿結束。經過一天的相處,共同進行了各項流程,彼此間有了更多的認識、更深入的了解,雙方也都帶著祝福與滿滿的回憶,期待下次再相見!

受助學生與助學人一起DIY彩繪螃蟹撲滿。

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全體大合照。

更多活動照片請上基金會FB粉絲團觀看(沒註冊也可以看到哦!!)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2754-8388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