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基金會

創辦人理念

富邦集團故總裁暨創辦人蔡萬才先生

飲水思源,回饋社會

總裁一向關懷弱勢、熱心公益,且實際付出行動。早年總裁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弱勢者的報導,便馬上派人上門探訪,自掏腰包送慰問金,提供即時協助。在富邦集團企業版圖逐漸壯大的同時,總裁便期許能以更制度化、組織化的模式來進行急難救助。

逾半世紀以來,富邦集團與台灣這片土地共同成長、茁壯,並自許為「社會的發電機」,積極投入不同面向的社會公益領域,飲水思源,回饋社會。未來也將持續傳承並發揚總裁的公益理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致力創造社會的共好!

蔡萬才

富邦集團 故總裁暨創辦人

董事長的話

富邦集團總裁夫人蔡楊湘薰女士

深耕角落,落實理念

基金會深耕的軌跡已經遍佈台灣社會各角落,落實企業回饋的理念。富邦集團及富邦慈善基金會分別獲得「台灣企業獎-最佳社會貢獻獎」及「國家公益獎」,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及富邦人的投入,已經獲得社會大眾的支持與肯定!非常謝謝大家!

蔡楊湘薰

富邦集團 總裁夫人

成立宗旨

投身公益,義不容辭

1988年,富邦集團故總裁蔡萬才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以扶助社會弱勢為宗旨,成立「富邦慈善基金會」,也是富邦集團投入公益事業的第一個單位,並推廣投身公益,義不容辭之理念,持續關懷社會多元需求。

本會致力即時協助更多小型社福機構及關懷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將愛心傳送到社會需要的角落,不斷延續善念及善行,成為富邦集團「企業公民」使命的最佳實踐者。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