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畫出夢想的小靜

小靜抬頭挺胸的站在司令台上受獎,這是今年第二次參加美術比賽獲獎了!回到教室後,她沉默地收起獎狀,內心卻沒有可以分享的家人。

小靜為單親家庭的孩子,父親是接案的建築工人,有上工才有薪水。今年上半年時,父親意外受傷而持續數個月都無法工作,現在雖然已經回到職場,但能接到的工作案件也不多。又因工作要各地跑,大多住在工地朋友家,不僅未給予小靜足夠的關心、照顧,也沒有按時匯生活費、教育費給她。

目前小靜寄住在繼祖父家,家中還有叔叔、姨婆等人,但全家人皆與小靜無血緣關係。且因繼祖父家經濟能力也有限,僅能提供她吃和住,無法提供其餘學習資源上的協助。小靜知道自己在家裡的地位,沒有一個親人能夠做她的後盾,她經常看著所謂同住”家人”的臉色小心生活。

幸而老師早早就發現小靜的家庭情況,心疼之餘也趕緊協助小靜申請用愛心做朋友的助學補助,讓孩子能安心參與各項學校活動,讓她能盡情發揮自己的才能。

小靜勤快又熱心,總是會主動問老師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也很愛閱讀,目前班上圖書借閱最多的一位同學。而且有極高美術天分,在畫畫的世界裡,她可以自由抒發自己的心情,她可以盡情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國中以來已經多次得獎。

未來,小靜想要當老師。她說:「我在學校有很多好朋友,老師也很關心我,在學校我感受到”家”的溫暖,上學的每一刻都是我最喜歡的時光!未來,我也想當一名能給孩子內心溫暖的老師!」

每天20元,就能幫助孩子安心上學!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