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 助弱勢學子脫貧

【2021-10-28 工商時報 - A19活動資訊 謝奇璋】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花蓮縣政府社會共同發起「夢想領航.成就未來」弱勢青年學子培力脫貧方案,從民國107年開始,邀請設籍花蓮縣的16歲以上中低收入戶學生參加這項為期三年的計畫。並於10月23日至24日在花蓮縣府大禮堂舉辦結業典禮。
富邦慈善基金會顧問鄭基男表示,富邦集團自2003年起,與縣市政府合作辦理「儲蓄脫貧方案」,至今合作了八個縣市,截至2021年已經創造7千萬元的儲蓄金,並協助332位弱勢學子脫貧自立,而花蓮縣是第八個圓滿結業的縣市,看到學員們在三年的方案期間不只要懂得儲蓄理財,還要參與社區服務及一系列的課程,總參與時數共計2,012小時,同時還有同學考取八張專業證照,他們努力堅持永不放棄,今日能有如此豐碩的成果,真的非常可貴。
花蓮縣長徐榛蔚在成果典禮中表示,孩子們能夠持續完成三年的方案課程實在很不容易,尤其是能夠養成儲蓄習慣及建立理財觀念,並運用在日常生活中,進而累積財富資本並增進專業技能,這些都是未來人生的資本。同時,也感謝富邦基金會在花蓮縣投入多項資源,包括食安教育、失智老人關懷,以及社區長者桌遊活動的協助,給予花蓮縣在社會福利工作方面更多的力量。
除了脫貧方案之外,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協助弱勢學子的「用愛心做朋友」專案,至今幫助超過26萬人次的學生穩定就學,在花蓮縣每年有近766名學生接受幫助;而「急難救助」及「公益大使」專案也分別協助花蓮縣許多弱勢個人、家庭及社福單位。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