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花蓮縣府攜手合作
幫助弱勢青年「夢想領航.成就未來」儲蓄脫貧

三年來,不只教會孩子們存錢,還要參與社區服務、找到自我價值!富邦慈善基金會與花蓮縣政府共同發起「夢想領航‧成就未來」弱勢青年學子培力脫貧方案,從民國107年開始,邀請設籍花蓮縣的16歲以上中低收入戶學生參加這項為期三年的計畫,10月23日、24日二天在花蓮縣府大禮堂舉辦結業典禮,共計23位學員取得結業資格,總儲蓄金額累計317萬元。

這次的活動為期二天,第一天(10/23)先帶孩子們學習「溝通表達」、「問題解決與統整能力」,第二天(10/24)一早安排森林探索,透過繩索的遊戲教會大家如何突破自我、訓練勇氣。

富邦慈善基金會顧問鄭基男表示,富邦集團自2003年起,與縣市政府合作辦理「儲蓄脫貧方案」,至今合作了八個縣市(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嘉義市、澎湖縣、花蓮縣),截至2021年已經創造7千萬元的儲蓄金,並協助332位弱勢學子脫貧自立,而花蓮縣是第八個圓滿結業的縣市,看到學員們在三年的方案期間不只要懂得儲蓄理財,還要參與社區服務及一系列的課程,總參與時數共計2,012小時,同時還有同學考取八張專業證照,他們努力堅持永不放棄,今日能有如此豐碩的成果,真的非常可貴!此外,還結合富邦集團花蓮地區各子公司的志工人力,關懷與陪伴學員走完三年計畫,如今他們展翅翱翔,不論是繼續升學,或從軍報效國家,或進入職場,期盼他們更加成長茁壯,朝夢想出發!

花蓮縣長徐榛蔚在成果典禮中表示,孩子們能夠持續完成三年的方案課程實在很不容易,尤其是能夠養成儲蓄習慣及建立理財觀念,並運用在日常生活中,進而累積財富資本並增進專業技能,這些都是未來人生的資本。同時,也感謝富邦基金會在花蓮縣投入多項資源,包括食安教育、失智老人關懷,以及社區長者桌遊活動的協助,給予花蓮縣在社會福利工作方面更多的力量。

參與這次計畫的同學都有各自希望完成的人生夢想,其中一位來自單親家庭、從小由父親撫養長大的蔡同學,看到爸爸為了籌措自己和弟弟的學費,很辛苦工作,本來蔡同學預計高中畢業後直接投入職場分擔家計,但是她加入這次的專案計畫之後,受到很多志工的陪伴與幫忙,她才發現,教育才是真正脫貧的根本之道,於是,她立志將來要繼續讀書,今年也如願考取社工系,希望能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除了脫貧方案之外,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協助弱勢學子的「用愛心做朋友」專案,至今幫助超過26萬人次的學生穩定就學,在花蓮縣每年有近766名學生接受幫助;而「急難救助」及「公益大使」專案也分別協助花蓮縣許多弱勢個人、家庭及社福單位。我們期許未來協助更多青年學子增進抗貧能力,翻轉人生!

「夢想領航.成就未來」儲蓄脫貧計畫圓滿結業大合照,花蓮縣長徐榛蔚(左五)、富邦慈善基金會 鄭基男顧問(右五)、花蓮縣社會處處長 陳加富(左四)。
透過攀岩活動超越自我、強化自信心。 藉著高空繩索滑行的活動,幫助學員們培養勇氣。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6638-8388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