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小小總裁

「我將來長大後的目標是當總裁,因為可以養活家裡。謝謝叔叔阿姨每個月會定期給我買文具的錢,這些錢我會投資在我的學習上,我長大後也會幫助更多的人!」有點靦腆的小林這麼說著。

小林和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及外甥同住在部落的鐵皮屋裡,屋內環境狹小而雜亂,家中收入來源靠爸爸打零工,媽媽在家接手工來支應,常常因為爸爸身體不舒服而生活遇到困難,小林有時鞋子破了、頭髮長了,也會因為沒錢而無法換新或理髮。

雖然家中經濟狀況不好,可是小林也不會因此喪失學習意志,成績雖不是名列前茅,但也是認真聽課、努力學習,按時繳交作業

現在雖然因為疫情關係,人與人必須保持些許的社交距離,但我們的善心仍然可以相互連結;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專案,結合社會大眾的捐款,持續幫助臺灣地區經濟弱勢學生,讓學生在求學過程,不用為了經濟問題而擔憂,讓我們一起「用愛心做朋友」。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