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知恩圖報的君君

多才多藝的君君,小學時就展現音樂的才華,在老師建議下,國中入學就考進學校的藝才班,學習樂器演奏。君君對於未來的目標很明確,也很爭氣,在班上有不俗的表現。在校除了對自己的一切有好好規劃,也很細心,總是主動發現並協助需要幫助的同學。

君君的父母一直教導她要好好學習,將來才能靠自己的能力在社會立足。除此之外,從小學開始,父母就常帶著君君和兄姊到街頭關懷街友,協助募集物資分送給街頭寒士。君君謹記父母的教誨,除了認真學習外,也很懂得珍惜感恩自己擁有的一切。

在升上國二,進行家訪時,老師注意到原來君君的家境一直不太好。家中除了君君外,還有兩名手足也在就學中,加上祖母年紀大,無法工作協助家計,家中經濟全靠父母兩人支撐。兩人收入皆不高,如果當月接到的工作較少,還要到處籌錢,才讓成長中的孩子有正常的三餐。老師建議申請「用愛心做朋友」助學金,協助繳交管樂費用時,父母婉拒,認為兩人收入還能勉強支應,家中較大的孩子也偶爾會去打工賺零用錢;直到後來祖母健康狀況變差,較常就醫,學校費用常出現積欠未繳的狀況後,才提出申請。

在獲得助學金後,君君更懂得惜福感恩。每一筆花費都詳細記錄,並跟老師核對。若有剩餘,也拜託老師協助存下。現在已是國三考生的君君,各科參考書的費用,也是精打細算,跟老師討論後才決定購買適合的版本複習。

畢業在即的君君,從沒忘記有一位善心的叔叔阿姨,在這兩年對她的協助。她準備了一張卡片,請老師幫忙寄到基金會,再轉交到助學人的手裡。裡面除了感謝叔叔阿姨的幫助外,也寫滿了自己對未來的期許:除了繼續往自己的夢想前進外,也不會停止幫助這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