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母女情深

案主阿秀(化名)今年51歲,為越南籍,嫁來台灣已15年,與先生育有一女。由於先生喜愛賭博及喝酒,亦不賺錢養家,阿秀只好到小吃店打工賺取生活費,以微薄收入養活一家三口。

直到女兒升上國中,家中開銷逐漸增加,只要阿秀不給先生零用金,先生就會對阿秀母女暴力相向,阿秀不忍孩子受苦故訴請離婚並帶著孩子搬離夫家,在外租屋生活獨自撫養孩子,讓孩子得以脫離受暴環境。

阿秀母女相依為命感情極佳,亦取得中低收入戶身分,加上阿秀在小吃店工作勤奮,洗碗打掃都相當認真,經濟來源尚屬穩定。然因阿秀工作需長期使用相同姿勢,約於半年前就開始腰痠背痛卻仍不以為意,近期疼痛的次數愈來愈頻繁,故前往醫院就診,醫生檢查後診斷為右側腰痛伴有坐骨神經痛及右側旋轉環膜囊扭傷等病症並建議休養三個月,阿秀被迫暫停工作在家休養,家庭頓時失去收入,現亦積欠房租無力支付,經濟壓力沉重。

這段期間,懂事的女兒成為阿秀的小幫手,不僅包辦所有家事,也因為要照顧病倒的母親而時常請假。學校老師得知阿秀狀況,立即協助阿秀母女申請校方急難金,並轉介相關急難救助資源。本會接獲學校單位申請後經審核通過予以提供急難救助金,協助阿秀醫療及孩子就學與生活等相關費用,助其暫度難關。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