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不停止奔跑的小宣

放學的鐘響了,同學圍著小宣討論運動會的表演內容,單眼皮的小宣笑起來,眼睛會變成月牙,加上圓圓的臉蛋看起來親和力十足,總是讓人忍不住要跟著微笑。

小宣父親原在中部駕駛聯結車,近年受到疫情影響工作量大減,轉而到北部尋找工作機會,順帶舉家遷移。由於弟弟為腦麻兒,母親需要隨時在旁照顧,一家四口靠著父親一人工作養家,有工可做的時候日子還勉勉強強過得去,沒工可做時,父母倆看著一張張就學費用、房租、水電等繳費通知,總是煩惱的睡不著。也許是成長環境影響,小宣個性比較體貼,經常為他人著想,隨著年紀增長還能幫媽媽照顧弟弟,媽媽也趁著小宣能分擔家裡工作後,開始找些零工貼補家用。

老師對小宣的評價都讚不絕口,說這個孩子有禮貌、懂事又乖巧,除了會讀書,也是老師的得力小幫手,處理事務能力好,人緣也好,這學期還擔任班長,在班上裡是屬於領導同學的靈魂人物。「富邦”用愛心做朋友”的助學補助真的幫助很大,不只減輕像這樣孩子家中的負擔,也讓孩子在學校比較有自信,如果沒有這樣的補助,可能小宣會放棄很多讓她表現的機會,我們就埋沒了這個寶石了。」

小宣筆記本上貼著”不要停止奔跑,前面值得期待!”,她說「這句話總能帶給我動力向前。小宣的言談總是很正面很陽光,「我以後想當醫生幫助更多的人,有這麼多好心人在支持我幫助我,覺得我一直努力下去一定可以做到!」

 

孩子的學習不能等,拉他們一把,他們的未來將因此而不一樣。

每天20元,就能幫助孩子安心上學!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