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孜孜不倦的小安

『這關過了,我會變很強大。因為沒有足夠的意志和信心是無法前往的。』這麼勵志的一句話,卻是從一位年僅17歲的高中學生說出口的…

就讀高二的小安,從小只有身障的爸爸和年老的阿嬤扶養,爸爸早年因意外身障失業在家,阿嬤也因為年紀大而僅能幫忙店家洗碗、洗菜等雜事零工,家中的經濟一直都是靠阿嬤的些微工資及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及老人年金來支應,負擔房租及日常生活所需。

雖然家境不好,但這卻是小安一直進步努力向上的正向力量,為了省錢選擇就讀國立高中,即使環境的競爭下成績不如人,不容易申請獎學金,但仍不放棄追求自己的理念,透過無數申請書,取得各項獎助學金及金融相關證照等等,除了解決外在經濟壓力,也是奮力實踐自我價值,同時也把能力奉獻在校內輔導志工、學生會、社團等幹部上,完成自己的里程碑。

『謝謝您們的幫忙,使我在求學過程不會因為困頓而放棄學習,而是在匱乏中受到點滴之恩,願意奮不顧身堅持努力到達成目標,去考取財務相關的學系,妥善運用有限的資金,讓家中能平淡不為錢而煩惱。』

每天只要20元,就能幫助一位經濟弱勢的學生安心上學,發揮正向力量,富邦有愛,邀您一起用愛心做朋友。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