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積德行善必有福

案主阿成(化名)今年46歲,與前妻離異後,即獨自撫養兩名就學中的兒子。身為家中的經濟來源者,阿成每日辛勤工作,除了到餐廳打工,也到工地工作,前妻少有聯繫且經濟狀況不佳,僅以打零工維生,偶爾會協助支付兩個孩子的教育費。阿成目前每月需支付房租、生活費及重癱母親安置在機構的差額與耗材費用,經濟壓力相當沉重。

日前阿成在工地工作時不慎自鷹架高處墜落受傷,造成右側髖臼骨折、肋骨骨折,緊急住院開刀治療,出院後需休養三個月無法工作。由於阿成的雇主在其住院期間說服阿成簽立和解書,而且未依勞基法規定給予足額之工資補償,導致阿成無法申請職災相關補償金,一家三口經濟陷入困境。

阿成住院期間之醫療費用龐大,僅能先向親友暫時借支,然而阿成原本租屋處之房東於租約到期後不再續租,讓身體尚未復原之阿成必須抱著病痛到處找尋新住所,幸而透過當地里長的介紹,有善心屋主願意出租,讓阿成父子三人不致流落街頭。阿成感謝地說:「積德行善必有福!我時常告訴孩子們要心存感恩,平時多多幫助人,老天爺會眷顧我們的。此時此刻真的很感謝里長、新房東及社會各界的協助!」。

出院後的阿成尚需休養身體,暫時無法工作,故仍無力繳付租押金,市府勞動局勞動檢查處之社工人員在追蹤案家狀況時得知消息,除了立即協助阿成提出勞保傷病給付之申請以及後續向雇主求償之相關法律程序,同時亦轉介急難救助相關資源,本會接獲案件後經審核通過予以提供急難救助金,協助阿成一家生活費用,幫助阿成一家三口度過難關。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