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讓生命日益精彩

案主阿勇(化名)今年57歲,父母皆已殁,與手足們亦無往來。阿勇早年對家庭較無責任感,曾有一段失敗的婚姻,兩名子女皆由前妻監護撫養,之後意志消沉,工作時有時無,直到遇見熱心的鄰居大哥,願意提供一間遮風蔽雨的房舍供阿勇便宜租住,阿勇才不致餐風宿露,也徹底覺悟下定決心努力工作與生活。他向鄰居大哥買下二手計程車並考取相關駕照,每日認真跑車賺取生活費及房租,直到約莫十五年前出了一場大車禍,導致單腳膝下截肢,行動需仰賴輪椅及柺杖,住院休養一段時間後,認為老天爺留下他的生命,「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此後更要好好過日子,故向友人借款做了義肢並努力復健,靠自己的力量再站起來,繼續開計程車維生。

然而老天爺又再度跟阿勇開個玩笑。原本腎功能就不好的阿勇,此次因為腎水腫、慢性腎衰竭併急性惡化住院近兩個月,陸續進行手術及治療,出院後因身體虛弱尚需休養,沒想到就讀大學的小女兒願意到醫院探視,讓阿勇開玩笑地說又「因禍得福」了!由於阿勇目前每月僅領取身心障礙生活補助,無低收福利身份,現因住院期間之醫療費用及看護費用皆無力負擔,出院後需長期洗腎致無法工作,經濟陷入困境。醫院社工得知阿勇狀況,立即協助阿勇申請相關急難救助資源,本會亦接獲轉介並經審核通過予以提供急難救助金,協助阿勇部分醫療費用,助其暫度難關。

個性堅毅的阿勇,雖身體殘缺卻抱持著樂觀積極的態度,現今能夠重拾親情,讓阿勇更加珍惜及認真面對未來的人生,相信阿勇的生命將日益精彩!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