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擊出夢想

「磅!!!」

隨著一聲重擊而高飛起來的球,阿鈞扔了球棒抬起已經不舒服一整天的腳奮力地向前奔跑,在同學的叫聲中順利滑壘得分。隊友開心的跑來拉起他,完全感覺不出來阿鈞一直是穿著濕球鞋和濕襪子的。

阿鈞的鞋子破好久了,久到他已經習慣一旦看到下雨,就準備好穿著濕鞋師襪子一整天。身為棒球隊的一員,球鞋的消耗量比其他學生都大,但阿鈞知道,爸爸為了能讓他參加最愛的棒球隊已經非常辛苦,然而每次看到同學買新鞋,還是會偷偷在心底羨慕著。

阿鈞的爸爸是建築工地的綁鐵工人,工期時有時無,家中還有一個也在讀書的姊姊,以及患有白內障的奶奶,一家四口擠在租來的舊房子裡,為了能讓奶奶持續治療白內障,阿鈞和姊姊好多年來都沒有買過新衣服、新鞋子,破掉的衣服、鞋子繼續穿,下雨天進水了繼續穿,東西沒有壞到完全不能用都捨不得換,也懂事的沒喊過苦。

有一年,班導師在過年前去做家訪,因為父親上工遲遲未回家,在家的兩小一老就眼巴巴的餓著肚子,家中一點存糧都沒有,一直餓到晚上八點多父親回來了,全家才開始吃飯,而上了一整天工的父親,由於當天領的薪水不多,只能用泡麵填飽肚子,讓老師看的當下就眼眶泛紅。

阿鈞一通過「用愛心做朋友」的助學金補助後,老師第一個就是幫阿鈞買雙合腳的球鞋,讓他能安心地在球場上盡情的發揮自己的天分。老師說:阿鈞穿上新鞋的笑容,比晴天的陽光還要燦爛。

「我想要打職棒!」邊揮著球棒練習、邊揮灑著汗水的阿鈞說:「我在練球累的快要不行的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我要加油,為了爸爸、為了奶奶、為了默默幫助我的好新人,我覺得我只要繼續努力下去,我一定可以跟全壘打一樣飛得又高又遠!」

 

孩子的學習不能等,拉他們一把,他們的未來將因此而不一樣。

每天20元,就能幫助孩子安心上學!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