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秋野芒冬陽巡演 志工陪偏鄉童看戲

【2020-12-13 中華日報 - A07影視文化 林有清】

深耕花蓮的秋野芒劇團,帶領東華大學戲劇志工,10月起展開31場「冬陽巡演」。繼10月演出《故事不見了》及11月《許願樹》後;12月登場的劇碼《動物勳章》有別於一般兒童劇,過程會有真正可以食用的餅乾,透過感官刺激,帶來更真實的戲劇感受,並以互動的方式,透過分享餅乾給現場學生,讓孩子體驗到劇場的多元趣味。
秋野芒劇團對偏鄉教育的投入,連續3年獲得「富邦公益大使」贊助,舉辦偏鄉巡演活動,拉近2000位偏鄉學童和社區民眾與戲劇創意間的距離。11日在花蓮壽豐國小搶先登場,富邦人壽花蓮花宏通訊處同仁擔任愛心志工,陪伴偏鄉孩子一起欣賞《動物勳章》,在戲劇演出的互動過程中學習與成長。
壽豐國小校長陳仙萱表示,孩童看戲的專注與開心的神情,讓人印象深刻,內心特別感動。現場富邦人壽愛心志工及秋野芒劇團志工,陪伴孩子度過充滿希望與童趣的一天,大人小孩都感到無比溫暖。
秋野芒劇團即日起至28日,於壽豐、萬榮、玉里、富里、秀林及卓溪等6鄉鎮各小學,與台東縣長濱鄉進行9場演出。明年初續往花蓮、屏東、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及宜蘭等地表演10場,演出經費皆由各界捐助而來。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