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富邦潛力之星獎學金 40學生獲獎

【2020-12-07 中國時報北市A - A06綜合新聞 洪凱音】

富邦慈善基金會連續第5年舉辦「潛力之星獎學金」頒獎典禮,今年經過層層審核選出40名學生,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富昇保代董事長鄭基男代表富邦金控親自出席頒獎,頒發每人5萬元獎學金,未來也將依個人意願,優先提供富邦金控暨子公司的實習甄選機會。
今年特別於頒獎典禮前邀請富邦金控及子公司人資主管,與同學分享履歷撰寫、面試技巧等經驗,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
富邦慈善基金會推出「潛力之星獎學金計畫」,主要為協助經濟弱勢的大專院校生順利就學,第五屆活動自今年8月底啟動後,於1個月的申請期間內,共有來自北中南各地大專院校近1200位同學提出申請,於11月6日公告獲獎學生名單。
蔡明純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經濟弱勢孩子們的生活及教育,推動「用愛心做朋友」助學計畫、「急難救助」專案及「潛力之星獎學金」計畫,希望幫助兒少持續學習,培養能力,進而改善家庭狀況,翻轉人生。
「用愛心做朋友」計畫所陪伴的受助同學也到場領獎,富邦慈善基金會伴隨著孩子們一路從國中、高中、大學到研究所,將持續協助經濟弱勢同學完成學業、度過人生的挑戰,同時也鼓勵在座的每位同學,在自己能力所及範圍,發揮正向的力量,一同成就社會美好的正向循環。
鄭基男表示,潛力之星獎學金最大的特色,就是運用富邦金控暨轄下各子公司的資源,優先提供給同學們實習甄選機會,而因應獲獎同學的多元背景,今年也特別透過問卷了解得獎同學的學習需求與職涯規劃,依據調查結果在頒獎典禮前,邀請富邦金控及子公司人資主管,親自到場與同學交流,幫助學生釐清未來方向。
富邦金控持續推動「永續經營(ESG)願景工程」,努力成果受到國際大獎肯定,包括連續4年入選最高等級「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JSIWORLD)」成分股,連續5年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等。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