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綠野仙蹤相見歡」 來自全台270位助學人與小朋友一起歡度週末

陽光煦煦的週末,適合到戶外踏青,也讓愛心更加溫!富邦慈善基金會今(24)日在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舉辦一場「綠野仙蹤相見歡」活動,共有來自全台各地270位助學人與受助學童齊聚一起,許多受助的小朋友們紛紛表示,很高興可以徜徉在大自然,盡情大口呼吸,孩子們一大早就起床等著要和助學的叔叔、阿姨見面。

這次的「相見歡」,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基金會特別選在“全戶外”的場地舉行活動,結合動植物的自然生態,近距離接觸小動物、漫步天鵝湖,觀賞繽紛鳥兒在頭頂飛舞、親近萌萌羊駝,縱横亞馬遜雨林區、親身體驗熱帶雨林閃電暴雨情境。希望大家在疫情之餘,也能擁抱大自然,抛開塵囂跟著節氣旅行,用心感受土地的真善美。

在主持人帶動唱ANY SONG、各組進行隊呼後活動正式展開。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同時也是富邦產險董事長陳伯燿致詞時表示,台灣最美的就是許多人都有一顆善良、助人的愛心與善念,19年來,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超過25萬人次,期待有越來越多人認識這個活動、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學童順利上學;透過一年二次的相見歡,讓助學人與受助的小朋友見面,落實鼓勵、關懷的目的。

有很多助學人都是全家一起出動,其中,來自新北的翁小姐,本來對於公益助學只是抱持著「單純捐款」的想法;收到學生親手書寫的卡片,心中總是充滿感動,也藉機跟自己的小孩分享,讓孩子們更能懂得知福惜福。這次,翁小姐的受助學生助當中,有一位來自高雄的陳同學說,這是他第一次搭高鐵,非常期待這次的活動,終於有機會可以跟助學阿姨見面並當面感謝。

還有一位助學15位學生的鄭先生,已經是第 4次參加相見歡活動,每次看到孩子們天真開朗的笑容,心中就會升起一股暖流,他說,其中有一位同學已經從國小升上國中,看見孩子們的成長,覺得很開心。

不只助學人心中充滿了對孩子的愛與關懷,受助孩子也很期待這次的活動,其中,一位來自南投的陳同學,一直與連續助學三年的楊小姐有書信往來,上進的陳同學,為了協助家計選擇就讀高職建教班,也很感謝楊阿姨長期的協助。陳同學期待將來升上高三後,就能參加建教實習、賺取自己的學費。這次,國中時期的主任特別開車與陳同學一同前來參加相見歡,就是要和楊阿姨見面道謝。

主辦單位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活動,自2002年開辦至今,19年來幫助超過25萬人次的孩子,累計捐款逾17億元。除了募款之外,基金會每年舉辦二場「相見歡」活動,邀請助學人與受助學生共同參加,在活動中分享生活點滴、交流情感;希望孩子們除了獲得助學人物質上的金錢幫助、得以繼續順利留在校園就學外,也期待透過活動中安排的各項行程,增廣孩子們的視野見聞、豐富溫暖孩子們的心靈,同時親自向助學人表達感謝之意。

相見歡活動開場,助學人與受助學生透過發想創意隊呼增進彼此感情。

助學人與受助學生一起參加拼圖闖關遊戲。

舉旗不定闖關遊戲考驗大小朋友的反應能力

透過導覽增加大朋友和小朋友的知識

綠野仙蹤相見歡助學人和受助學生大合照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