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感恩會

新北市政府於109年7月29日舉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感恩活動,邀請453個民間團體、企業單位及個人出席,由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發感謝狀予善心單位及人士;富邦慈善基金會亦獲邀參加並接受表揚。

侯友宜市長表示,新北市過去以「實物銀行」為名,長期媒合各界捐贈的物資和善款,感謝許多單位多年來的支持;「實物銀行」於108年擴大為「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開辦至今持續結合各界善心資源,自108年6月至109年7月已媒合9億3千多萬元的市值物資和捐款。希望透過這個大平台,能讓更多社會上的善心人士響應,大家一起獻愛心,同時也讓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及福利邊緣戶,都能獲得即時的資助以翻轉生活,進而未來也能成為資助者回饋社會。當社會處處充滿愛心,就會產生正向的能量,形成善的循環!

富邦慈善基金會「急難救助」專案,長期協助遭逢緊急事故、導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個人或家庭,透過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各鄉鎮市區公所社會課、各公私立醫院社工室、政府立案之民間社福機構社工人員或學校老師協助轉介,適時提供經濟協助。經統計,本會108年度接獲新北市社會局及其轄區社福中心,以及新北市板橋、中和、汐止、淡水、深坑、新莊等區公所社會課,加上新北市地區各公私立醫院及各級學校通報轉介案件共計有220件,佔本會總申請案件之13.65%,補助金額逾153萬元。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發感謝狀。

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108年度接獲453個民間團體、企業單位及個人之捐贈,本會亦獲邀接受表揚。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