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好佛心】醫護人員因公確診武漢肺炎 富邦基金會加碼50萬元慰問金

【2020-04-12 蘋果日報網 - 內文頁 蘋果日報】

全國第一線醫護人員為了武漢肺炎疫情,傾心盡力照料病患,不慎感染時有所聞。
富邦基金會為感謝並力挺之意,宣布提供因執行防疫工作致傷病的醫護人員,每人50萬元關懷慰問金,目前有3名護理師符合資格,有需求可主動向基金會提出申請。
富邦慈善基金會表示,全球疫情嚴峻,台灣的防疫成果舉世有目共睹,除了感謝政府積極的防疫部署,更特別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辛苦為全民守住防線。
在疫情升溫的此刻,富邦慈善基金會宣布設立「COVID-19防疫醫護人員關懷慰問金補助專案」,針對全國公、私立醫療機構之醫師及護理師,因執行防疫工作致傷病者,提供關懷慰問金每人50萬元。
此外,由於人口密集,台北市、新北市為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最高之地,富邦慈善基金會也將致贈台北市與新北市的醫療院所共2萬瓶保健飲品,為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富邦慈善基金會表示,目前已知有3位護理師符合「COVID-19防疫醫護人員關懷慰問金補助專案」的補助資格,每位50萬元,合計提供150萬元之關懷慰問金,再加上2萬瓶保健飲品約100萬元,第一階段將共計捐助250萬元,力挺醫護人員。
據了解,由於政府不對外公布確診個案資料,基金會將與醫護人員相關公會聯手,將資訊提供給符合資格的醫護人員,再由醫護人員主動提出申請。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