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急難救助】期待團聚

三十多歲的阿寧(化名),國中畢業後即未升學,經友人介紹與先生結婚,陸續生下大寶和二寶;由於先生工作不穩定,兩人常因細故爭吵,最後協議離婚。阿寧帶著兩個孩子到北部生活,在工地打零工維生;之後認識了鄰居阿田,並與阿田陸續生下三寶、四寶。阿田從事學徒工作,收入不豐,阿寧為照顧多名孩子忙得不可開交,也無法外出工作;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將大寶、二寶交由南部的外公外婆照顧,減輕經濟負擔。

阿寧為了增加收入貼補家用,卻不慎落入網路詐騙,導致帳戶遭人盜用,被判處詐欺罪名;然因阿寧看不懂法院函文內容,故未按期報到,導致必須繳納罰金或服刑兩個多月。由於經濟狀況不佳,無法籌措罰金,加上後來出生的五寶未滿一歲,阿寧只好帶著孩子一同入監服刑。

阿田工作認真勤奮,老闆體恤其家境清寒,時常預支薪水給阿田,幫助支應一家幼小生活開銷;現在阿寧入監服刑,三寶和四寶無人協助照顧,阿田只好向社會局申請托育補助。社會局社工介入後,先協助阿寧申請低收入戶資格,接著連結政府托育補助資源,因低收身分尚未取得、須先行支付部分費用,對於已積欠兩個月房租的阿田來說,實在無力負擔,社工立即轉介申請民間單位急難救助,本會接獲申請並經審核通過、提供急難救助金,協助阿寧一家人繼續住在租屋處不致被房東驅離。

日前社工回覆,阿寧一家已確認取得低收入戶身分,孩子們的生活暫時趨於穩定;阿寧近期將服刑完畢,一家人終於可以好好團聚。然而阿寧心中,仍期盼早日接回大寶和二寶,才是真正的一家團圓。為了這個目標,出獄後的阿寧,現正積極參加政府職訓計畫,待結訓完成並媒合適宜的工作,未來將與阿田攜手同心,帶給孩子們更安穩的生活!

 

「急難救助」專案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5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