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個案】大圓的小小夢想

「欸,大圓,今天考得怎麼樣?」聽到聲音轉過身來的是和名字不符的瘦小身體,纖細的鼻樑掛不住厚重的眼鏡,大圓推了推下滑的眼鏡,露出淺笑「還好,謝謝你們幫忙整理的筆記,我有稍微趕上進度。」

大圓父親是網路管理的工程師,一家人生活原本平平穩穩的,但大圓和哥哥在國小時確診出「粒腺體缺陷」,之後父母為了兩個孩子的健康,不斷進出醫院就診,生活從此陷入困境。「粒腺體缺陷」是一種非常複雜的罕見疾病,人體各個器官的粒腺體都不一樣,因粒腺體缺陷而併發的疾病高達五十多種,症狀都不相同。大圓的哥哥從發病後就只能坐輪椅行動,由媽媽24小時照護著。

「大圓是個很體貼、很優秀的孩子,他常因為要回診而請假,但課業一直維持全校前6名喔!即使請假,也都會請媽媽幫忙帶作業回家,同學也會協助整理筆記給他。」老師說:「我們班是資優班,但沒有其他學校那種同儕間競爭很激烈的氣氛,反而是會互相照顧,我覺得大多是因為大圓,他的求學態度、生活態度,給班上同學帶來一種正面的影響,同學間比較有同理心,也因為能相互扶持和鼓勵,反而發揮更大的潛能。」

大圓最喜歡的一句話,居然是「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只要努力過,就會留下痕跡。」老師看到他寫那的句話,忍不住鼻子發酸,無法想像大圓這樣的年紀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寫下這段話的。

老師協助大圓申請富邦慈善基金會「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的助學金,希望能幫忙減輕家裡負擔。老師表示:「他很喜歡學習,唸書就像怕時間不夠用那樣地拼命念,真的,這樣的孩子你不幫忙,要幫誰?」

問起大圓對未來的夢想。「我哦?我的夢想就是念大學啊,因為知識很重要!」大圓想了想,又說:「我現在只能想到這個」。為什麼大圓不敢想太遠?看著大圓,老師也覺得鼻酸了……。

愛,讓孩子的夢想起飛,拉他們一把,他們的未來將因此而不一樣。

每天20元,就能幫助孩子安心上學!

 

「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

洽詢電話:02-6638-7885分機711722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