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我捐血 我驕傲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富邦愛心志工社於7月12日至8月30日期間,共同舉辦「我捐血 我驕傲」捐血活動。今年度,除了富邦金控全體同仁參與捐血活動外,還邀請富邦勇士隊(籃球)與富邦悍將隊(棒球)的球員們一起共襄盛舉,在活動展開前,先行協助拍攝廣宣影片,號召同仁們挽衣袖、樂捐血。為期七週、全省28場的捐血活動,總計募得4,056袋、1,014,000c.c.的愛心熱血。

「捐血活動」在富邦集團行之多年,為了鼓勵並號召更多人一起響應捐血,富邦慈善基金會今年特別邀請集團同仁協助拍攝捐血宣導影片。與過去不同的是,影片中除了宣傳「捐血可以助人」之外,透過同仁親身參與捐血,以同仁的角度分享個人為什麼願意捐血的緣由,希望以平凡的日常經驗,告訴大家捐血可以為自己帶來什麼好處?雖然這次都是素人協助拍攝,但影片上架後也超過了1,000次的觀看,可見同仁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我捐血 我驕傲」捐血活動,從7月開始為期二個月,全台共舉辦28場。捐血期間,中、南部有些場次因為天氣因素,當地的主辦單位一開始都很擔心會影響捐血人出門捐血的意願;沒想到,不管是艷陽或暴雨,都動搖不了熱情的捐血人,尤其在高雄場當日的暴雨,許多道路都淹水了,但富邦同仁還特地底包車揪同事一起前往,就是想要貢獻一己之力、捐出熱血。

台北場次,也有富邦勇士和悍將球員親自到現場號召捐血,這次除了本土球員來到現場外,來台灣多年的外藉球員『羅力』也特地前來共襄盛舉。雖然羅力無法捐血,但他表示,之前在美國時也會響應捐血,所以對於集團發起的捐血活動是非常樂意參與的。球員們除了號召捐血,也和現場捐血人進行賽車小遊戲互動;只見平時都在專心心打球的球員們,沒想到玩起賽車電玩個個都童心大發,而且絲毫不手下留情,在PK好幾輪後,才有人終於獲勝、贏得球員「簽名球」。

為期二個月的捐血活動,共募得3,963袋熱血。「捐血」在富邦集團不止是口號,也讓同仁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許多同仁表示,在富邦多少年,捐血年資也就是年資;也因為要成為捐血人,就會特別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捐血不止助人、也是利己。所以,我捐血,我驕傲!

捐血第一站,從屏東開跑。

富邦悍將球員快閃產險辦公室。

富邦勇士球員現身金融大樓。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6638-7885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