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心志工社 城鄉交流活動

富邦慈善基金會愛心志工社「城鄉交流」活動,今年度第一場由證券分社與台東支社共同合辦,邀請熱愛棒球的台東孩子們到台北,安排二天一夜的城市文化拓展視野之旅,並親臨悍將新莊主場加油,一圓孩子們的棒球夢。

富邦愛心志工社全省各分、支社,每年固定舉辦活動,強化與在地關係,活動主題之一「城鄉交流」,便是邀請偏鄉學生離開自己熟悉的生活環境,進入繁華的都市叢林,增長孩子們的見聞、開拓學生們的視野。

7月7日下午,志工們迎接台東縣桃源國中棒球隊的同學時,看到風塵僕僕北上搭乘近10小時車程的孩子,臉上不但未露倦容,反而是期待感溢於言表,令人精神大振。傍晚,同學們抵達悍將主場~新莊棒球場,與守候在球場的志工哥哥姊姊們相見歡,有些志工是第一次參加活動,除了熱情迎接遠來的小客人們,也在球場入口售票處合影留念,之後再分組引領小朋友們進入球場觀賞球賽。

球賽激烈進行中,證券分社特別為學生們準備了冰棒消暑,有位幸運的小朋友在冰棒包裝上發現「中獎球衣」字眼,高興得從座椅上跳起來,志工們也感染到這份意外的喜悅,立刻帶著學生領取球衣、拍照紀念。賽事結束後,富邦慈善基金會蔡執行長、富邦證券程總經理以及悍將職棒明星們現身座位區,與小朋友們一起大合照;看到偶像球星竟然站在自己身旁,雀躍歡喜之情溢於言表。孩子們就在期待與一連串驚喜中,度過了「城鄉交流」行程的第一天。

「漆彈體驗」行前說明。

第二天,愛心志工們考量到孩子們都是運動員、又正值發育期,便貼心地為每人準備雙份早餐;果然,不到三兩下時間,餐點便全部進了孩子們的肚子裡。發育期孩子的食慾,著實不容小覷啊!

為了讓學生們體驗不一樣的樂趣、也為了消化早餐,志工社精心安排「漆彈體驗」行程,對孩子們而言,可說是全新嘗試且兼具挑戰性的活動。體驗過程中,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再加上專業教官隨隊指導,安全且寓教於樂,小朋友們初次接觸到如此新奇又特別的遊戲,自然是玩得開心、樂不可支,結束後依然興奮不已、再三回味。

為期二天的「城鄉交流」活動,感謝老天爺眷顧,全程都是好天氣!學生們出發前一天仍下著大雨,難免憂心氣候不佳會壞了行程;雖然主辦單位預先備妥雨天備案,但,對孩子們來說,能夠北上圓一個棒球夢是他們最大的期待與夢想。

這趟充滿知性、趣味又歡樂愉悅的「城鄉交流」順利結束了,依依不捨、意猶未盡的表情全寫在臉上,桃源國中棒球隊的教練、家長及同學們一再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規劃與全程陪伴。雖然「城鄉交流」活動只有為期短短的二天,但是卻帶給孩子們值得珍藏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富邦證券程總經理在現場,與學生一起看球賽加油。

學生們挑戰羅馬競技。

主場賽事結束後,職棒球星與學生大合照。

 

「富邦愛心志工社」

服務電話:02-6638-7885分機729

回到網頁頂端